第五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张全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寇庆春 2017-05-08 14:00:00


 

  张全富,男,1959年12月出生,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东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检修分公司)配电运检室配电抢修二班配电抢修专责工,技师。

  张全富五次向落水群众伸出援手,并获得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颁发的确认证明书,向社会展示了一个国网人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006年4月,张全富巡线途中发现河沟里倾翻着一辆三轮车,两名群众被压在车斗之下,无法逃出。尽管河沟污浊不堪,但他毫不犹豫,纵身跳入水中,用肩膀扛起沉重的钢铁车身,解救了受困群众。2009年5月,张全富值班归途中发现有一名妇女落水,围观群众多不习水性,场面混乱。张全富立即入水将落水者拉上岸,见该女子轻度昏迷,他积极施救使伤员成功脱险。

  2012年8月,张全富在途径海河时发现一名落水男孩,同行玩伴不知所措,他再次挺身而出救起少年。事后孩子父母经找到张全富给予酬谢,但他果断谢绝,表示见义勇为并不为利,他心中的喜乐远胜于物质酬谢。

  2013年严冬,张全富发现一名跳水轻生的男子,由于离岸较远且河水冰冷,该男子数度挣扎均未能搭上救护绳,生命危在旦夕。张全富立即入水,但由于水温过低,他渐感体力不支开始下沉。他立即解开男子的防寒服,借助热心市民的长绳奋力划至岸边,终于脱险。

  2014年盛夏,他再次奋不顾身救助落水群众,但落水者抢救无效身亡,这件事成为他心中无法抹去的遗憾。此后,他常义务去河边巡视,逐渐更多的人开始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也纷纷当起美丽天津建设的安全卫士。

  张全富先后获得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表彰4次、国网天津城东公司“双文明个人”、“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