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生:以干事彰显作为 以担当诠释忠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李鑫 2017-05-10 07:36:00

内容提要:没有光环、不慕虚名,吴宝生如同一面朴素旗帜牢牢插在基层干部的岗位上。他把对党的忠诚融入血液,他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铭记在心,工作中谱写的华彩乐章,呼应了“必须加强党内监督,使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的铿锵宣言……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3月2日,一大早,武清区下朱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宝生和其他领导干部参加街道工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街道各项工作。会议尾声,吴宝生突然昏迷,几分钟后,街卫生院院长和几名大夫赶到会议室,对吴宝生进行心脏复苏急救,随后120救护车将他送往区医院抢救,终因心脏大面积梗堵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1岁的生命定格在了工作岗位上。

  生命中最后一天 他依旧忙碌

  下朱庄街道城管办主任张海涛回忆,前往高铁沿线处理问题前,他见吴宝生脸色不太好,桌上堆满了药,便询问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是否需要去医院。吴宝生只是回答说:“没事,吃点药顶一下就好了。”说着,他随手拿了件衣服就与张海涛下楼开车,前往高铁沿线钢城路南。到了现场,吴宝生发现问题比想象中严重,足有四、五千立方米的装修垃圾堆放在眼前的这片荒地上。他二话没说,马上掏出手机给清运队伍打电话,让工人立即进场,一刻也不耽误。随着天色一点点暗下来,吴宝生的脸色也愈加痛苦,张海涛劝他回去休息,被吴宝生婉言谢绝:“我就在这里等,不看到清运队伍进场,我不放心!”就这样,在初春的寒风中,吴宝生片刻未曾离开现场。直到晚上8点左右,清运队伍开始动工整治,他和张海涛才开车返回单位,而计划前往的第二个点位杨北路镇东泵站,则因吴宝生的身体情况未能成行。

  第二天一早,张海涛到高铁沿线察看整治成果,并把清理后的现场照片通过微信传给吴宝生,得到了吴宝生的充分肯定。当他再次询问吴宝生,何时察看杨北路镇东泵站、解决废旧鱼池和建筑渣土填埋问题时,却再也没能收到吴宝生的回复。“如果中间能去趟医院或者晚上回到家里好好休息一下,宝生主任也许就不会发生意外……”张海涛悲痛地说。

  无论在哪个岗位 他都很拼

  谈起对吴宝生的印象,下朱庄街综合执法大队的朱金枝说:“我与他共事20多年,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他都是那么拼!”

  2006年,下朱庄街启动撤村建居工作,独生子女的利益分配问题、户口冻结带来的二胎审批难题不仅给计生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也对撤村建居工作产生了极大阻力。吴宝生曾带着深夜守在群众的家门口了解情况、讲解政策。时常不吃不喝一整天跑下来,还是得不到群众的理解。但吴宝生没有灰心,他说:“看似一无所获,但我心里踏实。”

  在吴宝生的努力下,下朱庄街出台了《撤村建居后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规定年满45周岁的独生子女家庭父母,每人每月可申领100元补助金,且独生子女及其父母由街道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优先推荐工作。对于满足“男到独女家结婚落户”可申批二胎的家庭,区里允许该街可经过严格手续审核上报,对情况符合者予以批准。这两项举措的实施,不仅在全区“独一份”,在全市也成为典型。

  对百姓负责的事 他都较真儿

  “尽职尽责,脚踏实地”是干部群众和领导同事对吴宝生的一致评价。吴宝生在下朱庄街道办事处工作的27年中,先后任宣传干事、武装部长、计生办主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等职务,只要是对百姓负责的事,他都勤勤恳恳、一心为民。

  下朱庄街总校长董建文介绍,吴宝生生前曾分管教育工作,两人搭档十余年。“几年前,碧溪园一幼、二幼、三幼刚刚竣工,需要进一步完善软硬环境。当时街道办拨下来的130万元远远达不到预期,不到几天就花完了。我只得再次找到宝生主任协调资金,没想到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把支出明细表拿来给我’。我内心很受伤,觉得不被信任,于是把足有10多公分厚的纸质报表扔到了他的办公桌上。宝生主任也没生气,只是认真地察看每一个款项,直到确认130万的每一分钱都用在教育设施采办上,才放心地拨付新一笔资金。”事后,吴宝生又找到董建文,向他解释了自己这样做的原因:“老哥,你也别怪我较真儿,财政的每一笔收入都是老百姓辛辛苦苦的纳税钱,必须对得起群众的信任。”

  没有光环、不慕虚名,吴宝生如同一面朴素旗帜牢牢插在基层干部的岗位上。他把对党的忠诚融入血液,他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铭记在心,工作中谱写的华彩乐章,呼应了“必须加强党内监督,使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的铿锵宣言。(“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