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把新医改落到实处 力争画出最大同心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史磊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05-11 13:45:42

内容提要:西青医院领导在带领医院职工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谋福祉的道路上,在业务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按照天津市卫计委目标要求,厉行不待,坚决降低药占比和耗占比,院领导还将把此项工作做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把新医改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受益,画出西青医院人的最大同心圆。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主席在2016年1月29日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指出:“人心向背、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我们提出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就是着眼于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这是国家领导人治理国家的高瞻远瞩。西青医院领导在带领医院职工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谋福祉的道路上,在业务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按照天津市卫计委目标要求,厉行不待,坚决降低药占比和耗占比,院领导还将把此项工作做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把新医改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受益,画出西青医院人的最大同心圆。

  紧跟新医改步伐,面对医院药占比、耗占比不达标的长期难点问题局面,院领导此次下大力量整改。在多次党委和院领导班子会议上研究细则和出台奖惩办法,提出要将全院药占比降到30%以下,要将耗材占比降到除去药品收入的20%以下,切切实实落实新医改,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享受到新医改带来的成果,作为西青医院人,我们为这个最大同心圆的画出感到骄傲。

  可是如何画好这个最大的同心圆?作为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又怎么能在这个最大同心圆中发挥自己的力量呢?大家都知道,要画圆,就需要固定圆心,半径拉得越长,画出的圆面积越大。我们的圆心就是新医改,在“扩展半径”的过程中,就需要我们按要求来做,就需要我们每人付出自己的努力。比如一个小小处方、一个小小输液器,怎么开、怎么用?符合广大患者的利益吗?方方面面都要仔细斟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河,紧跟领导的发展思路,从点滴做起,树立西青医院人的良好风尚,而不做阻碍医院前进的绊脚石;我们要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不做破坏行风建设的违纪者;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把圆心守住,把医疗服务的半径拉得更长,我们就能够在新医改的大潮中为医院的发展、为医院最大同心圆的逐渐变大,奠定重要基础。

  聚沙成塔,涓流汇海。近一周来我们的努力已经取得了实效,西青医院人此时应继续凝心聚力,紧跟领导步伐,完成此项整改任务,走出新医改之路,为西青医院画出属于自己的那个最大同心圆。(“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