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我们的节日·端午”精彩纷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欣鹏 编辑:王欣鹏 2017-05-27 07:25:00

内容提要:5月26日,河西区“我们的节日·端午”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市民主题活动在马场街德才里社区举办,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8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聊民俗、品香粽、赏歌舞,欢度“我们的节日”......

  天津北方网讯:5月26日,河西区“我们的节日·端午”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市民主题活动在马场街德才里社区举办,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8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聊民俗、品香粽、赏歌舞,欢度“我们的节日”。

马场街中环舞蹈队进行表演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介绍端午节的起源,通过讲述屈原的故事,使观众了解其浪漫诗篇,感悟其爱国情怀,知晓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观众通过短片了解各地端午节的风俗习惯,观看端午赛龙舟的热闹场景。

居民朋友参加包粽子比赛

  端午节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的背后,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积淀,为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特别安排充满古典美的舞蹈《孔子曰》,马场街中环舞蹈队的柔美舞姿让大家沉醉于文化之美;平山道小学的国学经典诵读《采薇》带领观众重温脍炙人口的诗词佳句;马场街银发朗诵组的诗朗诵《端午节情思》,表达对平安、健康的向往,送上吉祥、美好的祝福。

  端午节期间,马场街各社区还将陆续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民俗文化知识讲座、“迎端午、包粽子、献爱心”志愿服务,不断深化“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一系列活动带领居民朋友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中品味端午,在历朝历代的名人典故中体会端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王欣鹏 通讯员苏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