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娃”品牌:加快产业化发展步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5-28 07:35:00

内容提要:近年来,北方文创集团加快‘梦娃’产业化发展步伐,以集团下属的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创作的‘梦娃’形象为蓝本,以连载手绘图案形式展示‘梦娃’故事,针对孩子们的特点创作出版‘梦娃’绘本,诠释中国梦的精神内涵……

  天津北方网讯:在前不久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天津展位前,不少人站在一块大屏幕前比划着,不时发出笑声。原来,在大屏幕上,每个人的头像都被换成了“梦娃”的形象,成了活泼可爱的“梦娃”。参与游戏多了一份童趣,大家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感也油然而生。

  本届文博会,天津北方文创集团推出了“全息梦娃”“神奇梦娃”“体感梦娃”。这些巧构思、接地气、易推广的创意,不仅让“梦娃”实现了由静态到动态的变化,展现方式也由二维升级到三维,使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更具立体感。

  2013年以来,在中宣部的倡导下,天津深化“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大力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中国梦”主题公益宣传活动的形象代言人,以“梦娃”形象制作的动画视频在全国1000余家电视台播放,央视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相关专题累计点击率已超过4226万。“梦娃”形象深受大众喜爱,产生积极社会效益的同时也为“梦娃”产业化提供了强有力的受众支撑。

  北方文创集团总经理刘红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介绍:“近年来,北方文创集团加快‘梦娃’产业化发展步伐,以集团下属的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创作的‘梦娃’形象为蓝本,以连载手绘图案形式展示‘梦娃’故事,针对孩子们的特点创作出版‘梦娃’绘本,诠释中国梦的精神内涵。同时,我们还开发了文具类、艺术类、玩具类文化产品项目;对准文化消费品和旅游纪念品市场,立足于产品的实用性、创新性、文化艺术性、便携性,开发了‘梦娃’福袋、陶瓷杯、金属书签、记事本等50余款创意衍生品。”

  北方文创集团还与国家博物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盟国家博物馆的“文创中国”项目中,未来将进行深度研发推广。以北方文创集团为代表的天津文创人正在深耕“梦娃”品牌,将把中国传统价值观和中国梦的核心内涵有效融合,增强“梦娃”的品牌实力,助力“中国梦”早日实现。(“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