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记者尝鲜共享电单车 设置“指定停车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网友aiqvn 编辑:曲璐琳 2017-06-08 13:31:38

内容提要:据前沿网友记者“aiqvn”介绍,6月7日,国内首款主打国标车车型的共享电单车品牌“7号电单车”,开始落地运营。目前已在天津南开区、红桥区及和平区的部分区域投放近2000辆!

  天津北方网讯:据前沿网友记者“aiqvn”介绍,6月7日,国内首款主打国标车车型的共享电单车品牌“7号电单车”,开始落地运营。目前已在天津南开区、红桥区及和平区的部分区域投放近2000辆!

   使用7号电单车要用有效证件进行实名认证,并要缴纳299元的押金。扫码开锁后,轻拧右手车把即可自动行驶,网友记者试骑了4.8公里,大概用了14分钟,在这炎炎夏日里比骑摩拜或ofo要舒服省力很多,速度也快了20%-30%,整个操作流程基本和共享单车相似。但在使用上有两点重要的差别:

   一是收费规则。共享单车均按照使用时长收费,而7号电单车是按里程收费:小于等于5公里,2元;大于5公里, 每超出1公里多收1元,不足1公里不收费。此外,根据用车时长收取超时费,一小时内不收取费用,每超过1小时要收取10元。

   二是设置“指定停车点”集中规范停车。为了规避此前共享单车停车不规范的问题,7号电单车首创了“指定停车点”的产品逻辑,引导用户集中规范停车。在城市服务区域内,至少每隔200米,就会设立一个指定停车点,既方便用户取车还车,也便于维护城市的市容市貌。(“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点击浏览论坛网帖:http://bbs.enorth.com.cn/thread-5801614-1-1.html

  《第一现场》栏目开启“我要播报”“新闻募集”“新闻订制”的功能啦!欢迎网友参加!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