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8路车队党支部: “好8路”行进在先锋路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编辑:曲璐琳 2017-06-11 14:07:50

内容提要:一辆辆行驶在海河岸边的公交8路多年来深受市民乘客的喜爱,他们以优质服务享誉津门,被誉为“海河岸边的好8路”。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8路党支部迅速贯彻落实活动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探索和不断实践基层党建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践行“爱心铸8路 心系乘车人”的誓言,服务百姓出行。

  天津北方网讯:一辆辆行驶在海河岸边的公交8路多年来深受市民乘客的喜爱,他们以优质服务享誉津门,被誉为“海河岸边的好8路”。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8路党支部迅速贯彻落实活动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探索和不断实践基层党建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践行“爱心铸8路心系乘车人”的誓言,服务百姓出行。

  为迎接全运会的到来,8路车队开始进行方言培训,作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主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劳动模范、8路驾驶员丁禄峰告诉记者:“我们要不断创新服务,让乘客在8路车上感受到温暖。”8路站紧邻天津奥体中心和天津站,重大活动多,急活儿多、累活儿多,节假日客流量较大,车队159名职员,有33名共产党员,几十年来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始终坚持身教重于言教,事事想在先、干在先、冲在前。在公交车上,在管理办公室、职工休息室里,甚至是在更衣间、走廊上,8路车队党员随处亮明身份,处处可以看到“共产党员示范岗”,他们有的15年如一日,甘愿上早班、跑首班;有的带病坚守一线,做好运营服务管理工作;有的连续15昼夜在岗值班,保证车辆更新任务顺利完成,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品牌。

  在8路车队一楼走廊,墙上张贴的“党支部园地”背板引人注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入党誓词、五好党支部标准、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全都囊括其中。这仅仅是8路车队突出政治引领,维护核心,坚持知行合一的一个缩影。8路车队党支部书记董喆介绍,8路车队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创新方式激发学习活力集中学习、互相学习相结合,还使用“口袋书”即时学,更衣箱张贴《入党誓词》每天学,利用微信群建立“指尖课堂”随时学等七种学习方式固化为常态。

  小车厢连着大社会,在8路车队党支部引领下和党员示范下,车队职工纷纷投入到广阔的社会服务中,积极搭建奉献平台,传递爱心。1960年建队以来,8路车队10次荣获“天津市特级模范集体”,14次荣获“天津市模范集体”,被中共中央组织部命名为“全国先进基层党支部”,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和“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先进班组”,2次荣获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好8路”不断焕发新风采。(“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