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扎实推动专项治理:以督查促推进 以查改治顽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编辑:曲璐琳 2017-06-16 08:09:03

内容提要:红桥区把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各工作环节的专项督查,作为疾风厉势治庸治懒的有力抓手,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采取全面督查与重点抽查,书面督查与实地检查,“回头看”复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无死角无空白。

  天津北方网讯:红桥区把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各工作环节的专项督查,作为疾风厉势治庸治懒的有力抓手,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采取全面督查与重点抽查,书面督查与实地检查,“回头看”复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无死角无空白。

  该区区委督查室、区委组织部和区纪委组成2个检查组,分2批次对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民政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安监局和部分街道办事处等26个单位进行了实地督查。

  该区督查工作启动情况,以各单位是否建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作为督查重点。共查找出思想认识、工作纪律等8方面问题586个,制定整改措施683条,修改完善制度382个,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46个。

  在督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方面,该区对电话举报、网络投诉和来信来访问题线索进行认真筛查,到目前为止梳理排查问题线索51件。由区政府督查室牵头,发文督办9批次、告诫提示督办1件、提级办理1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实地复查10余次。组织纠风志愿者实地明察暗访101个点位、241人次,青年志愿者突击督察队实地明察暗访3批次,反映线索223个。抓住“关键少数”和突出问题,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对查实的一般性问题线索,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告诫约谈、警示谈话等处置;对区属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控制监管不力的典型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对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进行问责、追责。(“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