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仲华:确保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在津南落地生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6-21 07:59:00

内容提要:李鸿忠同志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对天津的发展定位和重要要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确定了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奋斗目标,并制定了具体的措施举措,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全市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行了安排部署,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都很强,体现了全市发展的前瞻性和创造性,为全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指明了方向,符合中央要求,合乎市情、顺乎民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

  区委书记话落实

  确保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在津南落地生根

  中共津南区委书记 赵仲华

  天津北方网讯:李鸿忠同志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对天津的发展定位和重要要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确定了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奋斗目标,并制定了具体的措施举措,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全市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行了安排部署,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都很强,体现了全市发展的前瞻性和创造性,为全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指明了方向,符合中央要求,合乎市情、顺乎民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津南区决心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提升津南区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举措,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市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体现津南担当、作出津南贡献。

  打造津南主城。围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在“一主三副”城镇布局基础上,把津南城市的主打名片做起来。充分利用交通便捷的快速路网,高教园区的雄厚资源,产业园区紧邻社区等条件,着力建设以咸水沽、辛庄、双港为中心,双桥河、北闸口为补充,以居住社区、双创空间和公共服务为主要功能,产城融合、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主城区,成为精致城区。

  培育特色城镇。在多年来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城镇的空间资源、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走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创新创业高度融合之路,彰显独特魅力,壮大整体实力,积极培育和加快建设八里台水乡文化、小站近代文化、葛沽民俗文化三个特色城镇,提高城镇化内涵质量。

  做强产业载体。全力推动海河中游南岸综合开发,打造高端服务产业带,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结合津南产业基础和发展趋势,对较为分散的工业园区进行整合提升,打造成国家级津南经济开发区。充分利用高研园建设机遇,辐射提升八里台工业园、小站工业园和北闸口工业区,打造以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智慧产业、医疗设备制造等新兴产业为主的高研园。发挥国家级津南农业示范园区的龙头作用,辐射周边农业设施,带动一产向二三产业延伸,促进农业规模化、科技化发展,提升综合效益。

  建设美丽津南。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智慧产业应用,推动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大力实施绿色惠民工程,持续抓好“四清一绿”工作,全面打好迎全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坚持“铁腕治污”,以中央和天津市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大环境保护治理整改力度。精心营造绿色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让津南大地处处展现环境之美、时代之美、生活之美、社会之美、百姓之美,使全区人民共建共享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民生幸福、生态宜居、政治清明的新津南。

  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坚持把党建作为主业,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好区委制定的五个制度性文件,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态势。(“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