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智能消防产品 抢救生命利器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晚报郭子斌  编辑:曲璐琳  2017-06-29 15:41:00

内容提要:近年来智能化技术的大幅度发展,使得相关设施引领了国内消防产品的发展趋势。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智能化技术的大幅度发展,使得相关设施引领了国内消防产品的发展趋势。

  本市高新区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工作人员介绍说,智能生命探测仪能将狗、猫、牛、马、猪等不同于人类的生命频率过滤,在侦测到人体发出的超低频电场后,侦测杆会智能化自动锁定人员所在位置。智能生命探测仪通过其雷达设备能在30秒内侦测出一定范围内遇险者的移动和呼吸,空阔地带探测水平距离为500米,水面探测水平距离为1000米。

  本市消防产品专家介绍,近几年智能化消防设备发展迅速。比如,智能逃生疏散系统通过将建筑内的所有消防应急标志灯、消防应急照明灯以及导流灯组成一个智能网络系统发生作用。当火灾发生时,为建筑内不同地点的人群指示最佳逃生线路,最大限度地避免误入灾难现场和人员的伤亡。(“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