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带来智慧保险 提高消费者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梁骁 编辑:曲璐琳 2017-06-29 15:58:00

内容提要:今天上午,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本市隆重开幕,众多世界领先的智能科技成果纷纷亮相。事实上,智能科技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我们的身边,智能科技已经带来诸多便利。以保险行业为例,智能科技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这极大提高了消费者的体验。记者注意到,保险公司纷纷推出智能服务2.0版本甚至是3.0版本升级,智能科技让保险更智慧、更人性化。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上午,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本市隆重开幕,众多世界领先的智能科技成果纷纷亮相。事实上,智能科技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我们的身边,智能科技已经带来诸多便利。以保险行业为例,智能科技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这极大提高了消费者的体验。记者注意到,保险公司纷纷推出智能服务2.0版本甚至是3.0版本升级,智能科技让保险更智慧、更人性化。

  记者从本市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近年来本市保险行业的智能化升级不断加速,各大保险公司都为业务人员配备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实现投保到理赔的全程电子化,消费者投保、理赔更为便捷。通过智能手机客户端进行人脸识别,保险消费者在家中就能完成保单变更、个人信息更新、退保等以往在柜面才能进行的操作,这是目前富德生命人寿的智能化服务。手机客户端上配备的人脸识别技术,可对接公安部身份证认证中心,与身份证照片进行智能比对,从而代替了人工认证,确认是客户本人操作后,客户就可以在手机上进行比以往更大权限的业务操作,同时能有效防范业务风险。

  医疗保险大量引入智能设备对客户进行全面的健康管理。例如,太平洋人寿为投保商业健康保险的企业提供了一套完善的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福利方案。在对企业员工个人健康的管理中,智能血压仪、智能手环、智能血糖仪、智能体脂秤、智能胎心仪、智能尿酸仪等智能医疗及监测设备被大量应用,对员工的血压、血糖、体重、运动、痛风等身体健康项目进行管理,各项监测数据自动传输到智能手机客户端并进行一站式健康评估,根据这些身体数据,员工在智能手机上就可以得到家庭医生、健康管理师、心理医生、执业药师、疾病查询等先期项目的咨询问诊服务。

  保险行业的科技创新使得保险更智慧。近日,众安科技和横琴人寿保险达成合作,众安科技已经逐步将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构建保险价值链。在人工智能方面,众安科技自主研发的图像识别和机器学习技术运用于碎屏保险之中,以解决困惑业内已久的手机投保难题;将智能客服应用于航旅险和健康险的理赔环节,节约90%的客服沟通成本;将区块链保单存储技术应用于保险业务上,保障保险信息安全性及逐步实现智能合约等。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技术还将会催生出更多创新保险服务和产品。以人工智能为例,未来其将会涉及保险各个方面,如核保环节基于人工智能进行有效风险评估;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约或将能加快落地进程。(“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