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伊夫卡·澳夫查洛娃:中国应关注分布式生产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段玮 王欣  编辑:段玮  2017-06-30 07:13:00

内容提要:29日上午,“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对参加此次大会的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卡斯鲁厄理工学院信息技术管理研究所所长伊夫卡·澳夫查洛娃进行了专访,听她介绍关于智能制造的观点和看法……

  天津北方网讯:6月29日,2017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正式启幕。此次大会围绕“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的总体定位,凝聚全球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要素,展现全球领先的前沿科技成果,邀请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参加,打造世界级交流互通平台。29日上午,“津云”记者对参加此次大会的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卡斯鲁厄理工学院信息技术管理研究所所长伊夫卡·澳夫查洛娃进行了专访,听她介绍关于智能制造的观点和看法。

  关于智能制造的未来发展趋势,“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将产生哪些“化学反应”,伊夫卡·澳夫查洛娃表示,希望与中国合作建立一个平台,承接更多分布式的、自动化的制造,为生产的产品、生产的过程提供更多价值,为下一代智能制造打下基础。在此大环境背景下,整合式的生产将向以平台为基础的生产转化。

  “中国在过去15到20年的发展历程让我印象深刻,因为在这个时期中国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有着大规模的提升。”伊夫卡·澳夫查洛娃表示,目前中国很多生产流程是集中化、定制化的,一些新情况的产生无法进行预测。而“中国制造2025”未来的关注点应该放在分布式的生产上,因为可以实时提取数据,并进行个性化的修正。

  伊夫卡·澳夫查洛娃,1992年获得索非亚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1996年在达姆施塔特技术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自2003年起成为计算机应用计划与建设部的最高级别教授。此外,她还担任欧盟委员会、弗劳恩霍夫协会、德国研究基金会、亚历山大·洪堡基金会和德国学术交流处的专家。(“津云”记者段玮 王欣)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