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300户还迁居民领钥匙 将入住瑞景花园新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倩 编辑:唐淑倩 2017-07-06 08:08:25

内容提要:“终于盼到这一天了!”6月26日,位于东城南路西侧,紧邻文化广场的瑞景花园还迁小区开始办理入住手续,原百间宿舍、体育场楼、人防楼的300余户居民陆续领到了期盼已久的新房钥匙。

  天津北方网讯:“终于盼到这一天了!”6月26日,位于东城南路西侧,紧邻文化广场的瑞景花园还迁小区开始办理入住手续,原百间宿舍、体育场楼、人防楼的300余户居民陆续领到了期盼已久的新房钥匙。

  26日一大早,还迁居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按顺序等着分新房钥匙,脸上难掩喜悦。“我们新房在9楼,有电梯,房屋面积130多平方米。”65岁的张庆功和老伴儿拿到钥匙,迫不及待地跟随物业人员一起去验房,第一次走进新家,老两口欣喜得合不拢嘴,“满意,满意!空间大,采光不错,站在阳台向外看,整个小区一览无余,视野真开阔!”张庆功仔细查看着门窗、暖气、墙体,还邀请记者给老两口拍照留纪念。他告诉记者,以前他和老儿子都住在体育场的老楼,各种配套设施老化不说,最害怕的就是下雨天,积水能到膝盖以上,根本出不了门。现在好了,他和老儿子的两套房置换了两套新楼房,大的给儿子住,小的老两口住。不仅领到两套新楼房钥匙,就在两个月前,张庆功还得了个大胖孙子,可谓双喜临门。

  作为宝坻城区最早的平房宿舍,这次还迁的老百间居民早就盼着这一天了,“搬出来好几年了,今天拿到自己家的钥匙,心里总算踏实了。”54岁的郭建芹就是百间的老住户,从1979年分房到平房改造住了30多年,“两间平房是单位分的,那个年代能有两间房就很不错了。然而随着时代变化,到处高楼耸立,平房的居住条件相对差了很多,冬天自己生炉子,夏天下雨胡同里全是水,大伙儿就用炉灰垫上,时间一长,胡同垫高了,雨水又倒流到院子里。”郭建芹说, “这回领到钥匙,打算尽快装修完,就搬新家了。”看完房子,郭建芳已经与装修公司开始谈装修的事儿了。

  据了解,瑞景花园小区共有3栋还迁楼,为12、13、14号楼,满足百间宿舍、体育场楼、人防楼300户居民还迁,有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室两厅等户型,面积从50多平方米到130平方米不等。为确保居民能如期住上满意的住房,区各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施工,小区绿化工程和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已全部完成,具备入住条件。

  为确保还迁居民顺利拿到钥匙,宝平街道搬迁办公室主任姜丽英告诉记者,目前已抽调街道、居委会、供热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审核组、收费组、后勤组等,专门为还迁居民办理验件、审核、办房证、分钥匙等相关手续。分钥匙为期三天,从6月26号到28号。小区物业管理则由北京中航大北物业公司承担,物业公司也组织30多人组成验房组、保安队,保安24小时巡逻,为居民提供服务,并带领居民陆续进入新房。(“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