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以狠抓自查自纠为切入点 扎实推进专项治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立平 编辑:曲璐琳 2017-07-08 09:21:33

内容提要:全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宝坻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专项治理部署要求,以狠抓自查自纠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四察四访”,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天津北方网讯:全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宝坻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专项治理部署要求,以狠抓自查自纠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四察四访”,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宝坻区组成3个专项检查组,通过“四察四访”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式明察暗访,重点聚焦群众关注的国土、税务、交通、行政审批等重要窗口、重点站所。活动开展以来,检查组共计察访街镇委局和重点窗口服务单位58个,查阅党委会议记录、“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决策记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资料等10类重点档案资料410余件,听取基层党政主要领导专题汇报32次,组织专项座谈谈话9次,随同暗访重点窗口单位和基层服务站所16个,随机走访普通党员干部和群众20余人次,下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满意度调查问卷》50余份,并对11起重点问题线索进行了深挖倒查,确保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

  宝坻区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动态监管,抓实问题梳理、反馈整改、责任处理等关键环节。截至目前,专项察访活动共发现不作为不担当问题6类85个,督促相关单位制定整改举措96条。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宝坻区委不留情面、不护短,敢扯问题单位的“遮羞布”,不搞“刀下留情”,先后处理不作为不担当党员干部52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42人。特别是对区建委、区水务局、大唐庄镇党委、黄庄镇教委、林亭口镇账房瞿阝村、牛家牌镇后普贤坨村等6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党政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6人,2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被从严从重处理,免除了领导职务。近期,结合中央环保督查和市委大气治理重点任务部署,倒查监督相关街镇对23名出现露天焚烧秸秆问题的基层村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在此基础上,强化问题曝光,采取大会“点”、小会“敲”、文件通报、媒体揭丑等形式对查处问题公开通报,着力形成高压震慑氛围。(“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