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高温下 请多一些“举手之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雯婧 编辑:侯静 2017-07-17 08:03:18

内容提要:上周,本市迎来连续高温天气,当我们享受着空调带来的清凉时,却有一些人因为岗位的特殊性,忙碌在烈日之下。炎炎夏日,“烧烤”天气随时降临,除了点赞那些坚守高温岗位的人们,我们是否可以多一些“举手之劳”。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本市迎来连续高温天气,当我们享受着空调带来的清凉时,却有一些人因为岗位的特殊性,忙碌在烈日之下。炎炎夏日,“烧烤”天气随时降临,除了点赞那些坚守高温岗位的人们,我们是否可以多一些“举手之劳”。

  当看到环卫工人在暴晒的马路上挥汗如雨时,我们是否可以默默拾起刚刚不小心丢弃的垃圾;当看到立于似火骄阳下,虽汗流浃背仍耐心指挥过往车辆的交警时,我们是否可以更好地遵守秩序;当打开房门,看到冒着近40℃高温送件的快递员时,我们是否可以递上一杯水、一张纸巾。当然,在酷热的天气里,还有电力抢修人员、邮递员等一大批劳动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遇到他们,我们又是否可以送上一个微笑、一句问候呢?

  所有的这些,做起来不算难,其实就是一些“举手之劳”。而它的背后,却承载着文明和善良,承载着温馨的正能量。生活中,有的人却忽视了这些“举手之劳”,或是认为这些都是“事不关己”。高温下,吃上一根冰棍降降温,却把外包装随手丢弃;炙烤下,为把车停在阴凉处,却堵住了消防通道或是其他车辆的通行道路;酷暑中,不出家门点上一份外卖,收到时却一个劲地抱怨送餐小哥的速度太慢,一边狠狠地关门一边叫嚷着“差评”,甚至是对那些每天为城市服务的环卫工人不屑一顾,趾高气扬……爱和尊重都是相互的。“举手之劳”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小事”,这也是一种美德。古语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只要想“为”,就一定可“为”。

  涓涓细流最终可以汇聚成海,点点滴滴的“举手之劳”,“积”起的将是整个城市的文明。(“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