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门医院党总支:激活红色细胞 延续红色基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编辑:侯静 2017-07-23 07:54:15

内容提要:“报告!”有医务工作人员敲门。“请进。”院领导在办公室内大声回应。半军事化管理体制让初次走进天津市北辰区北门医院的人们无不感到,这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医院。

  天津北方网讯:“报告!”有医务工作人员敲门。“请进。”院领导在办公室内大声回应。半军事化管理体制让初次走进天津市北辰区北门医院的人们无不感到,这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医院。

  北门医院是一家军转民的非营利性民营医院,但仍要求党员职工每天都要早点名、出早操,党员佩戴党徽,做到“旗不褪色、人不变形”。在该医院,重要岗位都有党员干部,引导党员职工主动认领临床医疗、后勤保障等5类工作岗,切实做到党组织成员给党员带头、老党员给新党员带头、党员给职工带头,使学有榜样、干有标杆、超有目标。

  北门医院从最早一个单元房开诊到如今发展成为拥有一所总院、两所分院,患者遍及全国乃至亚、欧、美的中医特色专科医院,离不开党建工作的凝聚引领,也离不开党员的模范作用发挥。医院始终高举旗帜、把握方向、建强堡垒、凝聚力量,坚持把政治建院作为文化兴院、特色壮院、科技强院、从严治院、为民办院的统领,真正将红色基因和党建触角贯穿延续到医院建设的方方面面,做到医院发展到哪,党组织就建到哪,工作就覆盖到哪。

  北门医院党总支现有5个党支部、64名党员。医院党总支坚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10项制度,每月做到“四个固定”,即固定主题党日、固定党费收缴日、固定志愿服务日、固定谈心谈话日。党总支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通过引领政治方向、推动医院发展、打造先进文化等形式,切实把党员这个“红色细胞”吸引、团结和聚拢起来,引导他们主动融入发展中医事业、建设百年老院的重大发展战略中,真正成为医院持续发展的“中流砥柱”。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北门医院通过党支部书记领学领读等方式,发挥“党组织班子成员给党员带头、老党员给新党员带头、党员给职工带头”的传帮带作用,引导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以院长王维栋为代表的一批老党员,坚持每天出门诊,全年没有休息日,带出了一批医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青年才俊。30年来,该医院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数百余面。(“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