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德模范张克英:用爱,为家撑起一片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叶勇 编辑:侯静 2017-08-06 14:26:10

内容提要:“儿媳、妻子、嫂子、弟妹和伯母”是她的家庭角色,每一个称谓背后都是一份责任。面对多灾多难的大家庭,张克英从未向命运低头。几十年如一日,用最质朴的爱,为家人撑起了一片天。

  天津北方网讯:“儿媳、妻子、嫂子、弟妹和伯母”是她的家庭角色,每一个称谓背后都是一份责任。面对多灾多难的大家庭,张克英从未向命运低头。几十年如一日,用最质朴的爱,为家人撑起了一片天。

  “克英是个孝顺的好媳妇,和亲闺女一样。”婆婆逢人就夸。自嫁到大侯庄村后,张克英和丈夫段玉强就一直和公婆生活在一起,照顾老人的责任就落在了她的肩上。对公婆孝顺,照顾他们日常生活,吃、穿、住、行,事无巨细,这么多年来,一直如此。唯一有改变的就是,在婆婆患病后,她照顾得更加仔细了。婆媳二人直到现在,都没有红过一次脸。而附近的村民提起她时,都会竖起大拇指。不仅因为她对老人的孝顺,更是对她为当地百姓树立榜样的赞赏。“这没有什么,尽心尽力照顾老人是我应该做的。”张克英一语带过。

  张克英的婆家是一个大家庭,但好像每一个人都在“为难她”。她的小叔子段玉宝夫妻二人都患上半身不遂,且无人照顾,生活举步维艰。夫兄一家也是多灾多难,大嫂患类风湿病,侄媳妇腰椎间盘突出长期卧病在床,侄子身体也不好并进行过头部手术,其家里的小孙子也因患有先天性疾病,走路说话都很困难。同时面对患病的丈夫,这位身高只有一米五三的“弱小女子”便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

  “这是一个家,我不能让它散了。”当这一家人深陷困境时,张克英没有被困难吓倒,更没有退缩。她站了出来,担起了照顾小叔子、弟媳和夫兄一家的重任。从此,她就成为了两家人共同的“大嫂”。现在,全家上下都非常和睦,虽然依旧有很多困难,但是每个人都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困难的日子终会过去,好日子很快就会来了!”这是全家人的心声。

  同样,在村里,张克英总是为别人着想,团结邻居,做到以诚待人、不计小节、和睦相处。“她自己家里本就很困难,但每当左邻右舍遇到急事,只要能抽出身,都会及时赶到。”村里人纷纷表示,有这样的好邻居是他们的财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