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结对帮扶宝坻区尔王庄镇冯家庄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曲璐琳 2017-08-15 08:28:18

内容提要:尔王庄镇冯家庄村是宝坻区有名的“红色”村庄:1944年1月成立了宝坻历史上的第一个党支部。红色基因,红色传承。在市委组织部的结对帮扶下,“宝坻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诞生了,这也是全市第一个村党史馆。

  让宝坻第一个党支部的旗帜高高飘扬

  ──市委组织部结对帮扶宝坻区尔王庄镇冯家庄村

  天津北方网讯:尔王庄镇冯家庄村是宝坻区有名的“红色”村庄:1944年1月成立了宝坻历史上的第一个党支部。红色基因,红色传承。在市委组织部的结对帮扶下,“宝坻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诞生了,这也是全市第一个村党史馆。

  走进冯家庄村村北,一座气势宏伟的红色纪念馆便映入眼帘,广场正中央是一组党旗雕塑。据了解,开馆一个多月来,全市已有近百个基层党组织到党史馆参观学习,看展览、忆党史、上党课。

  “坚持精准帮扶,以帮助困难村谋好‘发展’为重要抓手,变被动‘输血’为主动‘造血’,助力村民加快致富步伐。”沿着“精准帮扶”这条思路,市委组织部驻村帮扶工作组综合研究分析冯家庄村资源特点,经广泛征求意见后,确定打造集参观旅游、教育培训、农作物采摘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旅游”产业项目。

  除建成村党史馆外,冯家庄村推广土地集约规模化经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调整种植结构;积极培育农产品品牌,申请注册“冯家庄”水源地生态米等农产品系列商标;注册了村集体经营公司“天津市载德教育信息咨询中心”,利用畜禽粪便无公害化处理、植物生命调节等先进技术,种植了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望田收”西红柿新品种……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一系列帮扶举措有力推动了冯家庄村突破发展瓶颈,使村民的人均年收入由帮扶前的一万多元,提高到2.7万元。在帮扶组的带动下,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更好发挥,“村里的事有人管了”“村干部想干事了”,村干部作风的明显转变,村班子凝聚力的明显增强赢得了村民的称赞。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市委组织部在帮扶过程中,还组织冯家庄、小龙湾、小宋庄三个村240余人参加设施农业、渔业养殖、电焊、叉车、手工编织、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既促进村民开展好农事生产,又帮助村民增强外出务工的竞争力,激发了村民脱困致富热情,提高了村民转移就业竞争力,保障了帮扶村可持续发展。 (“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