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提升市容环境 综合保障全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璐璐 编辑:曲璐琳 2017-08-26 10:56:45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召开了开幕前第四场新闻发布会,组委会综合保障部部长邱振刚和市容环境部副部长翟千德对于如何全面保障全运会开幕式、比赛的顺利进行和提升市容环境情况进行了介绍。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召开了开幕前第四场新闻发布会,组委会综合保障部部长邱振刚和市容环境部副部长翟千德对于如何全面保障全运会开幕式、比赛的顺利进行和提升市容环境情况进行了介绍。

  全运会对于电力、供水、排水、燃气、气象、公共交通、特种设备、广电网络、邮政等综合保障是一大考验,特别是全运会开幕式即将于8月27日亮相津门,综合保障部迎来了一次全方位的挑战。目前,全市有20多个部门(单位),数千人参与到综合保障工作,综合保障部为每个赛事保障点都量身定制了专项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一馆一方案”。各专业保障组2500余人的专业保障队伍已全部就位,在做到优质服务的同时,随时有效应对赛时出现的各类综合保障问题和状况。

  从昨天开始,综合保障部开始向开幕式相关部门提供逐小时滚动天气预报,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进行分析,密切监视开幕式当天可能出现的降雨情况,为开幕式导演组提供有针对性的防雨措施。对于开幕式和对天气敏感的赛事,综合保障部还将派出气象专家团队及移动气象保障车到现场开展气象监测,提供实时预报。对于开幕式点燃火炬环节,综合保障部采取双路气源“两开一备”供气方式。目前,调试工作已全部完成,只待开幕式正式点火。

  自从天津被确定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举办城市以来,市民惊喜地发现,天津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整洁,特别是海河沿线的夜景,格外迷人。围绕全运会召开,组委会市容环境部对天津的夜景灯光进行了全面改造和提升,特别是对奥体中心、海河沿线、重点道路夜景灯光的建设颇具亮点。奥体中心夜景灯光采用4G无线传输技术,实施智能联动照明控制,将场馆周边围合的18栋高层建筑群夜景灯光组合控制,形成联动照明效果。海河沿线夜景灯光改造提升秉承“金色海河、流光岁月”的设计主题,充实完善岸、绿、楼、桥四大景观元素,采用联动照明技术,震撼的水系夜景效果,为市民游客增添新的观光休闲景点。重点道路夜景灯光提升完善围绕26条重点道路综合整治,全面建设提升全运村、文化中心、天津站、鼓楼、小白楼、五大道等重要景观节点,形成城市道路夜景灯光网络。

  另外,组委会市容环境部还在沿街建筑整修、海河堤岸修复、园林绿化建设、废旧烟囱拆除美化、高速公路广告牌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治理,全面提升天津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气质。(“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