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团 “睛”随“豆”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王北北 隋洪波 吴琼 王明菲 刘星驰 编辑:刘影 2017-09-02 22:12:00

内容提要:中国是世界第4大大豆主产国,东北地区是世界上最适宜种大豆的地区之一,被称为大豆种植的黄金地带。黑龙江省是中国大豆主产区,年产量居全国之首。北安市地处松嫩平原向兴安山地过渡的中间地带,属世界珍贵的三大黑土带之一。

  从一粒大豆到一滴豆油需要经历怎么样的奇幻漂流?从一粒大豆到入口唇香豆腐需要经历怎么样的故事?从一粒大豆到一种丰收需要经历什么样的传奇?1日,“72小时体验龙江黑土、大豆故乡”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九三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哈尔滨市举行。全国30余家知名网络融媒体采访团成员架起长枪短炮,首日体验哈尔滨九三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和北大荒北豆食品有限公司,30多双眼睛随着龙江大豆而动。

  中国是世界第4大大豆主产国,东北地区是世界上最适宜种大豆的地区之一,被称为大豆种植的黄金地带。黑龙江省是中国大豆主产区,年产量居全国之首。北安市地处松嫩平原向兴安山地过渡的中间地带,属世界珍贵的三大黑土带之一。

  采访团参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全封闭流水线,现场体验从田间到舌尖,一颗黄豆到一滴豆油的过程。作为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九三集团副总、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理博表示,九三集团三年构建从食用豆粕从原料种植、到收储,再到生产加工的全过程质量可追溯管理控制全产业链,打造寒地高端品牌。

  九三工作人员在操控电脑控制设备。

  黑龙江省传统的大豆主产区,生态优良,土地肥沃,是高油脂、高蛋白大豆的重要生产基地和绿色特色作物生产基地。北安大豆,粒大粒圆,高油高蛋白营养丰富,每年有大量的大豆销售到全国各地。北大荒北豆食品有限公司,精致的豆制品从全自动化流水线系统端出。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十万块豆腐走向餐桌。

  媒体团品尝九三豆制品。

  媒体团因“一块豆腐”而聚焦。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三天,9月1日至3日在北安和哈尔滨两地进行。数十家来自全国各地的融媒体采访团成员将围绕九三集团的全产业链构建、企业+基地、从田间到舌尖全方位掌控等方面的创新发展,以探秘的形式,直播+图文的报道方式,讲述龙江黑土、大豆故乡的故事,全方位立体深入宣传报道九三集团的生产方式、经营理念、企业文化以及全系产品。

  此次72小时体验活动由九三粮油工业集团、黑龙江东北网络台联合主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