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景街建“宠物公厕” 倡导文明饲养受居民好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付语 通讯员 肖斌 编辑:李冰 2017-09-06 08:12:00

内容提要:如今,越来越多的“萌宠”走进千家万户。可遛弯的途中,宠物在社区楼道内、草坪内等公共区域随意排泄,污染社区卫生环境的现象,是社区管理者经常面临的尴尬。这种事情虽然不大,却成为不和谐音符,对公共文明造成影响。最近,瑞景街在瞰景园社区设立了全街首批“宠物公厕”,尝试以新思路来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呼吁市民文明养宠物。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越来越多的“萌宠”走进千家万户。可遛弯的途中,宠物在社区楼道内、草坪内等公共区域随意排泄,污染社区卫生环境的现象,是社区管理者经常面临的尴尬。这种事情虽然不大,却成为不和谐音符,对公共文明造成影响。最近,瑞景街在瞰景园社区设立了全街首批“宠物公厕”,尝试以新思路来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呼吁市民文明养宠物。

  在瞰景园社区道路旁的绿化带内,记者看到,新设立的“宠物公厕”由白色栅栏围成,入口处竖立着一张“宠物公厕”的标识牌;整个区域占地面积很小,但设施齐全:内铺一层粪便处理沙;角落设有一个宠物“便便箱”,内有清洁纸。来往的居民见状,纷纷牵着自家的宠物来到这个地方“如厕”。张女士说:“现在社区里有很多养宠物的家庭,但之前并没有这样的设施,导致社区道路经常出现宠物排泄物。一来污染环境,二来影响居民的心情。现在有了‘宠物公厕’,相信大家能共同维护我们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瞰景园社区包括瞰景园和探景园两个小区,有3000余户家庭、近万人居住,很多居民家中都养着宠物。一到早晚遛狗高峰期,社区广场、道路上就出现多只宠物奔跑嬉戏的情景,给物业保洁人员的工作增加很大负担。不少居民向居委会投诉,抱怨踩到“狗屎运”。在记者采访期间,能看到社区主干道上,来往遛狗的居民不在少数,其中有不少居民养的还是大型犬,“宠物公厕”的设立显得及时而必要。

  -记者手记-

  瑞景街把加强社区管理与文明城区创建紧密结合,从群众关注的社区环境卫生问题出发,设立“宠物公厕”,这在北辰区还不多见。据了解,“宠物公厕”的选址也是让人煞费苦心的,既要考虑居民日常遛狗的必经之路,又要考虑最大限度减少对社区整体公共卫生环境的影响。在后期维护上,安排了专门的清扫队伍,及时检查、清理,防止“宠物公厕”成为小区的卫生死角。而最终“宠物公厕”能否发挥作用,还直接决定于宠物的主人。因为在其他省市,就有建了“宠物公厕”,而主人不愿意带宠物去“如厕”,导致“宠物公厕”被弃用的现象。所以,只有社区工作者、物业保洁人员加强宣传和管理,社区居民树立文明饲养理念,通过多方努力,才能实现设立“宠物公厕”,维护社区公共卫生环境的初衷。(“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