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急救演练走进石家大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胡松园 唐娟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09-08 08:03:15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西青医院门诊三支部、行政二支部联合组织特色党日活动,走进石家大院为景区一线工作人员们培训中暑急救知识及心肺复苏操作,以提高景区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保障游客生命健康及提供文明安全旅游服务贡献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西青医院门诊三支部、行政二支部联合组织特色党日活动,走进石家大院为景区一线工作人员们培训中暑急救知识及心肺复苏操作,以提高景区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保障游客生命健康及提供文明安全旅游服务贡献力量。

  石家大院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体现晚清民居建筑特色,更是杨柳青文化的重点展览之地,每年暑期都有大量的游客前来游览。因此为保障游客的生命安全,西青医院党员医务人员配合景区管理工作要求,根据伏天来参观易发生中暑的预见性思路,加之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也是西青医院的公益职责,因而确定了此次培训内容。

  培训中,首先由西青医院急诊科白杰医生为大家讲解中暑的急救知识,包括中暑的症状、中暑程度的分辨、中暑后的急救方法等内容,并结合本院急诊科中暑急救病例使讲解更加生动形象。接着急诊科兼重症医学科科主任鲍滨与急诊科护士长吴晓云相互配合讲解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分步骤解释判别、呼救、按压定位与方法、人工呼吸等操作及其要点。最后由吴晓云护士长示范标准心肺复苏急救过程,参与培训的工作人员逐一上前通过模拟人练习,鲍主任和吴护士长从旁指导,纠正错误方式,直至大家能够基本掌握整个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为止,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基本掌握了急救操作方法,获益匪浅。

  石家大院负责人高宾宾馆长表示西青医院医务人员给景区职工普及夏季中暑急救和心肺复苏的知识,对于景区员工面对突发意外第一时间实施急救是非常必要的,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让景区内员工掌握更多的医疗急救方法,切实有效保障游客生命安全。

  自救互救是突发伤病急救的开始和基础,具有比专业救护更高的救治时效值,也是专业救治的关键基础。而目前我国群众此方面基本知识还比较欠缺,必须广泛普及。西青医院门诊三支部、行政二支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及特色党日活动,发挥医务工作者的社会公益责任,将急救知识带进景区,提高景区员工的突发事件急救能力,为游客生命健康提供助力。同时也是弘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西青区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区、文明安全旅游贡献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