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首款网络安全概念车 亮相国家网络安全周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 于强  编辑:李彤  2017-09-19 08:57:00

内容提要: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接入互联网,预计2020年智能网联车覆盖率将达到60%,联网汽车将成为第三大移动互联网终端,信息安全由此成为汽车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接入互联网,预计2020年智能网联车覆盖率将达到60%,联网汽车将成为第三大移动互联网终端,信息安全由此成为汽车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很多汽车厂商都将主要精力聚焦在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上,却常常忽视了信息安全。安全隐患不仅可能造成车毁人亡后果,还可能威胁社会公共安全。在近日举行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由360与威马汽车共同合作研发的全球首款网络安全概念车横空出世,吸引了大量观众聚焦。该车融入了360研发的整车一体化的安全解决方案,可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护汽车信息安全。安全概念车中应用了三大核心方案:“零部件+安全体系+安全芯片”的基础解决方案、“汽车卫士+PKI+OTA+安全运营”的动态防护方案、“安全评估+应急响应”的安全服务,可适用于各类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车。

  据悉,安全概念车通过动态防御体系保护联网汽车行车安全,依靠大数据,系统可第一时间发现联网汽车可能遭遇的各类网络攻击,如车门异常打开、仪表系统异常、通信数据异常等,并通过历史数据分析发现潜在攻击者及潜在的安全隐患,并将修复指令下达到汽车。未来,人们将像管理电脑一样管理汽车安全。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