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自创区西青分园举办智能制造双创论坛助力发展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李旸  编辑:张瑜  2017-09-25 15:08:07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推进自创区建设,促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日前,区科委联合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中北高新区天软创业学院举办了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西青分园智能制造创新创业论坛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推进自创区建设,促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日前,区科委联合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中北高新区天软创业学院举办了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西青分园智能制造创新创业论坛活动。

  天津中科物联网技术研究所陈援非所长作了“从万物互联到智能制造”的演讲,介绍了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云平台“智城云”在产业链中的位置、优势、行业地位、实施案例以及其在智慧家庭、环保、医疗、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的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下一步,该研究所将“智城云”正式纳入重点发展战略,为西青区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联盟是我市首家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西青区在智能制造领域走在前列提供了资源整合的平台。多位联盟理事长单位和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在论坛上作了技术分享。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李虹介绍,联盟将致力于推动智能制造领域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以及制造业的技术改造和升级发展,不断提高中国企业与研究机构的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促进联盟成员间的资源优势互补,建立一个高度协作的创新服务平台,提高资源配置,构建全新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联盟理事长单位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邱昱坤就宜科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的建设内容、功能及其体现的智能制造的九大技术和针对平台的测评体系及相关服务进行了专业、详尽的阐述,该平台的建立将为智能制造领域提供一个高度集成的创新融合服务平台,提高资源配置,重塑产业链、供应链和生态链。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北京联讯动力咨询公司总经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知识中心副主任林雪萍就“智能制造的平台策略—云与物联网平台是工业体标配、欧洲国防航空制造云平台和云平台的建设思路”进行了分享。联盟成员单位天津正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随章和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卫华分别介绍了“智能装备铸造行业打磨作业方式革命”和“智能物流和智能输送技术”,为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本次论坛到场的双创载体及企业共50余家,与会企业就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和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同时就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的需求进行了对接。此次论坛活动为自创区西青分园制造业企业的提升改造提供了技术交流对接的平台。(“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