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智能汽车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17-09-26 16:35:09

内容提要:智能车辆是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辅助驾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它集中运用了计算机、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讯、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等技术,是典型的高新技术综合体。

  智能车辆是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辅助驾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它集中运用了计算机、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讯、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等技术,是典型的高新技术综合体。目前对智能车辆的研究主要致力于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提供优良的人车交互界面。近年来,智能车辆己经成为世界车辆工程领域研究的热点和汽车工业增长的新动力,很多发达国家都将其纳入到各自重点发展的智能交通系统当中。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