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产学研用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17-09-26 16:45:58

内容提要:“产学研用”是一种合作系统工程,字面意思就是生产、学习、科学研究、实践运用的系统合作。

  “产学研用”是一种合作系统工程,字面意思就是生产、学习、科学研究、实践运用的系统合作,从学校方面讲,产学研用合作教育就是充分利用学校与企业、科研单位等多种不同教学环境和教学资源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各自优势,把以课堂传授知识为主的学校教育与直接获取实际经验、实践能力为主的生产、科研实践有机结合的教育形式。“产学研结合”和“产学研用结合”,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后者进一步强调了应用和用户,突出了产学研结合必须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