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区委书记:以红桥之进 为天津建设做贡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17-10-07 09:14:30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红桥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苦干实干,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持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红桥区:打造西站副中心 建设现代化新红桥(图)

   砥砺奋进求突破 加快建设新红桥

   红桥区:桃花堤畔民心暖 三岔河口景色新(组图)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红桥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苦干实干,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持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抓党建,增强“四个意识”,从严治党持续用力

  一是突出思想建党。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为重点,举办“增强‘四个意识’,苦干实干,建设美丽新红桥”专题研讨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展“有作为、敢担当,做美丽红桥建设者”大讨论活动。持续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着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二是突出制度治党。以区委自身建设为重点,扎牢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制定《红桥区委工作规则》《红桥区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的意见》等一系列制度规定,为全区全面从严治党“立柱架梁”,确保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三是突出基层强党。着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创新开展基层党建“万千百十”行动计划,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全区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突出规矩严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制定“1+7”巡视“回头看”整改方案,严厉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营造清朗的政治环境,形成改革发展的强大气场。

  二、抓发展,着力改革“破题”,经济建设快马加鞭

  一是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设立“北京招商工作部”,成功举办“聚力京津冀共建副中心”招商大会,现场签约额达到300亿元。二是以思想解放推进改革深化。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创新竞进”大讨论活动,大力深化行政审批、国有企业等重点改革,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红桥分园建设,红桥“双创”品牌度进一步增强。三是加速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副中心整体规划和重点地块的城市设计,全力推动340万平方米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加快发展民营经济,二者经济贡献率比重不断提升。

  三、抓民生,树立“为民意识”,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一是着眼“民有所居”,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将其列为全区第一大事,毫不畏难、全力以赴,实施西于庄“集中清片百日会战”,今年前8个月,完成各类房屋征收7.11万平方米,3200多户群众改善居住条件。二是着眼“民之所望”,大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1100余次,关停查封、整改治理不符合环保要求单位130家,消除污染死角、垃圾点位4200余处,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办结率和公开率均达100%。三是着眼“民之幸福”,统筹抓好各项社会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文、教、卫、体、业全面开花,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生活幸福指数逐步提高。(“津云”—北方网编辑邓坤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