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求突破 加快建设新红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17-10-07 09:15:34

内容提要:五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自身调整转型的双重考验,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密围绕“打造三城一中心建设美丽新红桥”这一主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打好招商引资、创新驱动等七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红桥区:打造西站副中心 建设现代化新红桥(图)

   红桥区区委书记:以红桥之进 为天津建设做贡献

   红桥区:桃花堤畔民心暖 三岔河口景色新(组图)

   天津北方网讯: 五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自身调整转型的双重考验,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密围绕“打造三城一中心建设美丽新红桥”这一主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打好招商引资、创新驱动等七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十八大以来,红桥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3%,区级公共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0.4%,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48亿元,是上一个五年的2.2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新增就业、节能减排等各项指标均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为提升区域经济实力,红桥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工程,研究确定了重点扶植发展的主导产业和重点行业,集中发布西站城市副中心、自贸合作示范区、自创区红桥分园三个产业发展规划,制订完善了一系列特色化、个性化产业扶持政策和招商引资政策,五年累计引进企业6500余家,注册资本300亿元,其中注册资金超亿元的企业47家,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中铁等一批央企地区总部和赛伯乐投资集团、猪八戒网等知名民营项目集中落户我区。

  为提升城区聚集力和承载力,五年来我们大力实施城建带动战略,狠抓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不放松,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发展,全力推动陆家嘴金融广场等107个重点项目建设,累计施工面积700万平方米,竣工450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加快推进土地资源整合,完成机电职业学院等12个地块的整理储备和挂牌出让。不断完善市政配套设施,新建了一批泵站、垃圾转运站等城市公用设施,提高了供水、电力、燃气等保障能力。

  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在于提升百姓福祉,红桥区连续五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财政支出的75%以上用于民生领域,其中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全区第一件大事,累计实施房屋征收113万平方米,完成41.2万平方米,安置居民万余户,并大力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和苑西区、碧春里等158万平方米竣工入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精准救助困难群众,累计发放救助金12.2亿元。新华中学和苑学校、新五中、西沽健身中心、三条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一批公共服务载体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津云”—北方网编辑邓坤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