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厅驻东丽区南程林村帮扶工作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孔令彬 编辑:侯静 2017-10-11 14:28:16

内容提要:“只有沉到一线接地气、摸实情,才能了解群众的疾苦和基层的实际情况;只有迎难而上,出实招、求实效,才能有效解决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才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才能推动帮扶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近日,刚刚结束在东丽区南程林村两年帮扶工作的市委办公厅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韩兴雷说起驻村经历,颇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天津北方网讯:“只有沉到一线接地气、摸实情,才能了解群众的疾苦和基层的实际情况;只有迎难而上,出实招、求实效,才能有效解决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才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才能推动帮扶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近日,刚刚结束在东丽区南程林村两年帮扶工作的市委办公厅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韩兴雷说起驻村经历,颇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从2013年8月至今年8月,市委办公厅两批驻南程林村帮扶工作组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事难事,千方百计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增收,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为南程林村奔上小康致富之路,也收获了当地群众的口碑。

  主干道路里巷胡同全部实现了硬化,解决了市民雨天出行难题;推动完成自来水管道和供电设备线路改造工程;协调了40余万元特困补贴,为144名困难群众进行了救济;帮扶组自筹8000余元,结对帮扶了王家兰等10户困难家庭……

  村党总支书记王洪瑞扳着指头向记者介绍帮扶组为村里办的一件件实事。而最让他高兴的是,在帮扶组的帮助下,解决了拖欠征地和拆迁补偿款问题,村里集体经济也走上了可持续发展之路。

  韩兴雷告诉记者,帮扶组多次与有关部门协调,去年底,长期拖欠该村28户的拆迁补偿货币安置款2000余万元分批补偿到位。同时,因资金短缺造成还迁房停建的难题,在帮扶组的帮助下顺利解决,目前还迁房建设已进入楼檐粉刷和地面环境处理阶段,预计年底前达到入住条件。

  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工作组提出在发展楼宇经济的同时,大力发展综合物业的“一村一策”经济发展方案。用征地补偿款折抵空港国际总部基地2.1万平方米楼宇,实现集体经济的保值增值。目前已确定折抵的商务楼宇具体面积和位置,签订了房屋认购协议和十年期约的租赁协议,从2017年底开始,每年可为村增加集体收入1050余万元。去年,村集体收入实现202万元,比帮扶组驻村前增加了199万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万余元,比驻村前增长0.7万元。(“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