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刘冬梅 编辑:侯静 2017-10-17 08:42:48

内容提要: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总会有一种力量贯穿漫漫岁月,熔铸在国家的血脉里。

  天津北方网讯: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总会有一种力量贯穿漫漫岁月,熔铸在国家的血脉里。

  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在这个金色的季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迎来又一个重要时刻。8900万党员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13亿人民的热切期盼中,一个新的壮阔征程即将开启。

  “不忘初心,人民至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沿着既定目标奋力开拓,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梦想,成就我们的伟大事业。”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天津代表带来广大党员的心声,赴京途中的交流汇聚思想共识,“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以人民为中心接续奋斗,这是一种令世界惊叹的力量。回望风云激荡的道路,剖析共产党人的信仰,我们会发现,在物质之外、利益之上,还有人民的福祉,还有坚定的理想,还有无畏的担当。如果说,革命年代的共产党人,他们的信仰之光闪耀在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中,那么今天的共产党人,信仰之光就映照在全面小康之路、伟大复兴之路上。我们脚下这片土地所刻印的足迹与收获的累累硕果,映射的正是炽热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这是在信仰的旗帜下,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更没有从天而降的“伟力”。不忘初心,意味着“千锤百炼不怕难”的勇气和坚定,意味着任何时候都要把牢思想之舵,认准前行方向,拿出敢于吃苦、不懈奋斗的精气神,坚决攻克改革发展之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用砥砺奋进的成就标注以人民为中心的幸福底色。

  “岁数大了最怕天凉,今年的倒春寒过得这么‘温暖’,党和政府真的把我们老百姓的事儿放在了心上!”南开区保山南里居民胡大爷一直念念不忘“弹性供暖”带来的喜悦。去年冬天,天津提前10天启动集中供暖,今年初春,又三度延长供暖直至3月末,很多像胡大爷一样的老年人安然度过了最难熬的时节。

  以百姓心为心,这就是初心。

  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的葡萄示范园今年进入了盛果期,葡萄挂在藤上,喜悦住在村民心里。“这几年在市里帮扶组的帮助下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村里成立了果蔬专业合作社和葡萄示范园,全村百姓年人均收入增长到2.1万元,乡亲们的心气越来越高了!”村党支部书记张宝军的声音里透着兴奋。全市新一轮困难村帮扶已经启动,684个工作组进驻困难村,以精准帮扶助力更多百姓走上致富路。

  想群众之所想,这就是初心。

  一个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和奋斗为人民谋福祉;一座城市的光荣,莫过于在砥砺奋进中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初心不改,虽远不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在这个金秋十月,我们信心百倍迎接下一个征程的出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彩实践,必将写下新的伟大篇章。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