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华代表将特殊相册带到大会上 小相册折射大变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编辑:曲璐琳 2017-10-18 07:11:19

内容提要:在天津代表团驻地,城市环境的显著变化、市民生活的日益改善,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昨天中午,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向记者展示了一本特殊的相册,这是他自己动手精心制作的,其中的图片都是在平时工作中随手拍摄的。这本相册虽显简易,但记录下的却是津城的变化,定格住美好瞬间,讲述着幸福时光和快乐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代表团驻地,城市环境的显著变化、市民生活的日益改善,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昨天中午,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向记者展示了一本特殊的相册,这是他自己动手精心制作的,其中的图片都是在平时工作中随手拍摄的。这本相册虽显简易,但记录下的却是津城的变化,定格住美好瞬间,讲述着幸福时光和快乐生活。

  “你看,这两幅北宁公园的照片,第一幅是我刚到天津工作时的景象,当时这里还没有提升改造,公园一度冷落。再看旁边的这幅,是现在的北宁公园,水清、树绿,环境整洁,风景多美啊!现在,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环境美了,无论是平日还是节假日,来这里休闲游玩的人络绎不绝,这可真是民心工程。”

  在津从事环卫工作28年的徐文华,是城市环境变化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相册中的一幅幅照片,有的展现海河摩天轮、意式风情区等靓丽城市风貌,有的记录街道里巷由脏乱差到清新整洁的新旧对比,还有很多反映环卫工人工作的点点滴滴和生活条件的改善。“过去的环卫工作要用扫帚扫、人工装卸垃圾,再看看现在我们的道路养护车、垃圾直运压缩车,操作便捷还注重环卫工人的卫生,工作效率也大幅提升!”徐文华十分高兴地介绍着现代化工作条件。

  相册上写着这样一句话:“这里是我每天工作的地方,您的美丽就是我的骄傲!”

  徐文华认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反映群众心声是应尽之责。自己动手制作相册,就是要把天津之美和环卫工人、农民工对第二故乡的热爱带到大会上来,把他们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传递给更多人。徐文华同时表示,在大会上要呼吁全社会注重文明举止,共同努力让天津越来越美丽、中国越来越美丽,实现每个人心中追求幸福生活的梦。(“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