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国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新闻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10-18 15:59:21

内容提要: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日本媒体予以高度关注,称中国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中国网新闻10月18日讯(记者李金秋)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日本媒体予以高度关注,称中国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日本《每日新闻》发表文章称,习近平在报告中用“极不平凡”一词,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在经济建设、反腐败斗争、军事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习近平强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每日新闻》分析称,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础上,中国经济建设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2049年正是新中国建国100周年,中国将会继续以大国姿态致力于贫困、全球气候变暖等世界规模的课题。

  《每日新闻》报道称,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习近平在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中国发展条件时强调,“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原标题:日媒关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国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