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新时代奋勇前进 让伟大梦想成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王睿 马晓冬 张璐 编辑:包天墅 2017-10-19 05:23:00

内容提要: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18日,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服务大厅同步直播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方便大家收看。

天津滨海—中关村文体中心服务人员自发收听大会盛况。

泰达心血管医院候诊大厅直播十九大开幕盛况。

  十九大开幕盛况在滨海新区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新时代奋勇前进让伟大梦想成真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滨海新区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巨大力量,立足本岗,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作出新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敢为人先引领开发区发展

  昨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社区等2000多名党员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会议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开发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报告内容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

  开发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杜君善表示,十九大报告在总结以往改革成就和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实践中出现的和尚待解决的各种问题,对各方面体制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坚定不移朝着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向继续前进。作为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一定要对报告学深学透,领会党中央在城市管理改革方面的新思想、新要求,在工作中切实提高“四个意识”,落实中央部署,采取创新举措,推动开发区城市管理工作更上新水平。

  开发区雅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志伟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们通过扎实苦干,看到了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环境越来越好了,居民15分钟生活圈越来越便利,智慧社区网格化建设不断推进。今后,我们将采取更多创新举措,为社区建设探索更多更好的做法,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

  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副院长张鹏表示,报告深入阐释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对当前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分析透彻、定位准确,解决这些问题,创新是关键。“我到开发区工作整整30年,深刻体会到创新是开发区的立区之本。希望我们在今后5到10年,牢记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发扬艰苦奋斗、务实创新的泰达精神,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智慧,继续引领全国开发区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每一名党员都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出色地干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港保税区

  激发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天津港保税区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志强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场举世瞩目的盛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报告把过去五年“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每个方面,都在新的目标下做了具体的推动,既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又细致入微、贴近百姓生活。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报告之后,我们深受鼓舞,激情澎湃。作为保税区的一名党务干部,我们要借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东风,充分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实现伟大梦想作出自己的贡献。

  天津港保税区党建工作部宣传处处长李彦军说,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直播令我备受鼓舞,热血沸腾。天津港保税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作为保税区宣传战线的一名党员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模范践行党的十九大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锐意拼搏进取,以凝聚人心、激发干劲、推动区域各项建设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团委书记贾媛说,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人民教师,应该始终保持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此时此刻,想对孩子们说: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你们是新世纪的雏鹰,今天,你们磨炼羽翼;明天,你们就会搏击长空!同学们,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让明天为你们骄傲!

  滨海高新区

  高标准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高新区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承担国家创新战略使命的高新区,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握政治站位,着力把握重要思想理论,系统地进行战略部署,高标准建设好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继续做好产业创新和经济发展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净化区域政治生态,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下一步,高新区将通过多种形式积极组织两委全体干部职工、驻区企业家、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我们所肩负的使命,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中心商务区

  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奋力前行

  昨天上午,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机关大楼内、综合服务大厅里、党群活动中心内、办公室的电脑前……手机、网络、电视、广播,到处都是自发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的党员群众。中心商务区管委会机关各部门、集团公司和所属企业500余人在大大小小的屏幕前专注聆听、认真记录;“两新”企业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近50人,在中心商务区党群活动中心齐聚一堂,集中收看;商务区内29家“两新”组织党支部各自组织,形式多样;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里,南来北往的企业办事人也停下了匆忙的脚步,共度“十九大时光”。

  中心商务区金融发展局副局长孙洋说,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上午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中说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听到这样的话,我感到非常受鼓舞,浑身充满了激情和力量。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为我们指明了事业的方向。中心商务区站在改革的最前沿,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各项部署,在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金融改革创新等领域继续奋力前行,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党组办公室党务科科长王新坎表示,上午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中指出,我们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全党要更加自觉坚定党性,敢于刮骨疗毒,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听到这里,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了肩头担子的分量。

  中新天津生态城

  为实现锦绣蓝图不懈努力

  昨日上午,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中新天津生态城机关组织所属44个基层党组织、4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企业、社区、医院、社会组织等95个党支部组织所属1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会议进行讨论交流。中新天津生态城商务局副调研员吴迪表示:“十九大的召开让人欢欣鼓舞,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为实现十九大报告绘制的锦绣蓝图努力。”

  公安生态城分局政治处民警刘曦然说:“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心潮澎湃。十九大报告显示出我们伟大的党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的使命感和强大气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今后将立足岗位、履职敬业,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东疆保税港区

  加快国家自由贸易港建设

  昨天,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驻区单位党员200余人在联检服务中心会议室观看了十九大开幕的盛况。

  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尤其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贡献东疆力量。与此同时,大家认真听取了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对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指示和要求,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创新、深化改革,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提高创新能力,加强开放合作,助力国家自由贸易港建设。

  临港经济区

  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

  昨天上午9时整,临港经济区管委会1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欢聚一堂,每一个人都沉浸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里。大家怀着饱满的热情聆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表现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及经验进行了科学总结,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地沿着既定目标奋力开拓。今后,临港经济区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践当中,扎实工作,持续创新,为临港经济区的发展作出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滨海新区科委

  为科技创新指明路径

  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结束后,滨海新区科委广大党员干部分组讨论,积极热烈,按捺不住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纷纷踊跃发言,畅谈观看十九大报告的深刻体会。大家表示要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入研读,形成努力奋进的工作氛围,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本市及滨海新区科技发展事业贡献新的力量。办公室支部同志一致表示,要坚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同做好当前办公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力求学有所思、思有所用、用有所成。计划处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说,今后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报告为科技创新指明了路径、重点任务和建设目标,指导科委更好地开展工作。大港科技进修分院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支部书记王绍英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抓住机遇,不断深化分院的业务深度,为农民教育、社会培训做好服务,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天津石化

  更好地满足大众需求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天津石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潮澎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天津炼油部联合七车间“90后”党员聂敬说:“对于青年一代,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作出了重要指示和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历史的使命终将落在青年人的肩上,风华正茂的我们,准备好了!”作为一名刚入职3年的国企青工,聂敬说,他们不能像宇航员那样,驾着宇宙飞船驶向太空,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瞩目;也不能像钢铁战士那样,为祖国守护边疆。但是,爱岗敬业就是爱国,保证装置平稳运行,保证产品优质可靠,更好地满足大众的需要;尽快完善和提升自己,才能有爱国的实力。聂敬说:“一定要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为党徽增光添彩。”

  韩国栋是全国劳动模范,也是天津石化烯烃部化工工艺专家。韩国栋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的一件大事,‘国家国家,有国才能有家’。不论是异国的救援,还是科技的领先;不论是建设的日新月异,还是社会的安定和谐,中国的强大,世人瞩目,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切实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光荣和自豪。我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在岗位上竭尽所能,为国家和企业的发展略尽绵薄,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