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一期南段5号线1号线东延线将试运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曲璐琳 2017-10-19 09:24:50

内容提要:5年前,天津只有地铁1号线和轻轨9号线这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很多市民的第一出行选择还是公交车。5年后,本市已经运营地铁1、2、3、9号线以及6号线一期共5条线路113座车站,运营总里程超过168公里,全网日客流量达100万人次。

  天津北方网讯:5年前,天津只有地铁1号线和轻轨9号线这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很多市民的第一出行选择还是公交车。5年后,本市已经运营地铁1、2、3、9号线以及6号线一期共5条线路113座车站,运营总里程超过168公里,全网日客流量达100万人次。

  早上8点30分,王津已出现在滨海国际机场的自助值机柜台旁,准备飞往上海出差。在地铁2号线通到机场前,因为担心早高峰堵车,王津每次出差都要6点起床,花在去机场路上的时间,甚至要比在飞机上的时间还长。

  2012年至2017年,是天津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5年,地铁2、3号线全线陆续开通,去年地铁6号线一期首开段和北段相继投入运营。按照规划,在“十三五”期间及其后几年,天津将力争每年开通运营一条地铁。今年年底前,地铁6号线一期南段、地铁5号线和地铁1号线东延线也将试运行。截至目前,地铁6号线一期南段,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车辆已完成冷滑、热滑,设备安装完成95%,装修完成90%。地铁5号线,车站主体、区间隧道已全部完工,铺轨完成90%,设备安装完成60%,装修完成69%。地铁1号线东延线已实现洞通、轨通,设备安装完成85%,装修完成60%,已完成冷滑。

  按照天津市轨道交通规划,预计到2020年,轨道交通占天津公共交通比率达21%,市区与滨海新区之间,轨道交通出行率达60%,80%的市民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一个轨道交通站点,天津将形成45-60分钟的通勤圈。

  目前,本市正在开展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重点加强中心城区向西青、东丽、津南、武清、静海区延伸,争取在2018年启动新一轮建设规划中新项目和周边线网建设,力争“十三五”完成部分项目,提升本市轨道交通通车运营里程。(“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