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记者站上500米高空带您360度体验滨海“成长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前沿新闻 作者:张赫洋 编辑:曲璐琳 2017-10-19 11:20:00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社会各界纷纷关注开幕盛况。天津滨海第一高楼“周大福”的建设者们,作为城市最高建设者代表也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
扫描识别二维码,观看全景报道

  前沿新闻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社会各界纷纷关注开幕盛况。天津滨海第一高楼“周大福”的建设者们,作为城市最高建设者代表也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

  “我们最为关注的,是习总书记谈到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天津滨海第一高楼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副总工裴鸿斌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作为城市最高建设者,我们希望团队可以通过夜以继日的奋战,造出滨海精品建筑,体现出滨海经济成长的‘速度’。”

  10月底塔冠加冕

  滨海地标正式封顶530米

  谈到天津的经济发展,滨海新区的贡献功不可没,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带您“爬”上滨海第一高楼楼顶,站在500米高空,带您360度的“亲身”感受滨海第一高楼的成长速度,同时,俯瞰滨海新区城市建设的现代化。

  10月底,滨海第一高楼周大福就要正式完成塔冠加冕,这意味着,这座地标性建筑将正式封顶530米。

  “塔冠是一个四面呈现弧形的结构构件,就像一个帽子一样。”裴鸿斌介绍,“月底这个构件装好后,这座高楼的所有结构构件全部完成,最高点达到530米。”最后的这一步完成起来并非易事,其中有些步骤需要人工操作。由于塔冠构件中间是空的,外面一圈的柱子是斜的,所以安装起来比较困难,工人需要斜着爬上去再进行构件焊接,然后矫正位置,虽然工人已经做好了很多安全措施,但是依然需要安装的工人胆大、心细。

  目前,项目上有约一千名工人,塔冠加冕后,项目将继续进行玻璃墙的外部装修,预计明年6月份左右完成。而室内装修团队目前已经进场,后续将陆续进行室内装修。整个项目全部完工预计在2019年。

  500米高空全景俯瞰

  身临其境感受滨海现代化

  塔冠加冕后,这座滨海地标性建筑正式达到530米的高度,相信很多市民都期待来到这座高楼上面,俯瞰一下滨海城市建设的美景,体验站上500米以上高空微风吹拂的感受。10月17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就通过360度全景设备,带您实现这个愿望。

  通过项目部的电梯,可以直达47层,约230米高空。在230米的层面上,大楼的一面安装了观景玻璃,已经可以清楚地俯瞰泰达足球场。而再次乘坐另一个电梯到达93层时,高度已经达到460米,这个楼层周边虽然围了一圈的铁质护栏,但是已经能完全感受到“高处不胜寒”的感觉,相较于地面,这个楼层的温度略低,同时风力也渐大。而要达到500米高度俯瞰滨海新区,则需要通过楼梯自行上去,“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跟随项目工作人员爬上500米层面,这个高度脚下踩着的已经不是水泥层了,而是网状的钢结构部件,通过网状的钢结构狭窄过道,可以走到大楼的边缘位置,由于脚下的钢结构呈现网状,完全可以看到脚下的楼层以及景致。

  “建设这样一座高楼,地基打到了30多米。”裴鸿斌介绍。站在500米高空的滨海第一高楼边缘,可以俯瞰到蜿蜒的海河流淌过城市楼宇之间,同时,能纵览滨海文化中心这样的城市惠民建筑,会不自觉的感叹,滨海这座城市蕴含着的重重美丽,以及滨海新区的现代化和幸福宜居,这正体现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中提到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方面的方针要求。”(“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赫洋摄影姜晓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