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和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提升百姓获得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0-21 07:18:07

内容提要: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重千钧,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重千钧,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和举措。对此,党的十九大天津代表、天津市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认真研读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工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九大代表、天津市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

  姚来英:让党的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十九大代表、天津市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意义深远,要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姚来英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也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认为,现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多方面的,除了物质需要还有环境、教育、卫生等多方面的需要。”

  姚来英表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天津时提出的“三个着力”的要求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我们将围绕着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做足文章,公共服务更要加强均衡化,让党的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蒋维宝: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听后催人奋进。作为街道领导干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改善城市和社区环境,加大智慧社区建设,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南开区向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蒋维宝表示。

  张丽英:让发展的成果真正惠及所有居民

  和平区兆丰路社区党委书记张丽英表示,5年来,在我们的社区里,绿色植物多了,社区环境好了,居民活动健身场地多了,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提到小康社会,我所理解的小康社会,就是每一位居民都能够安居乐业。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今后我也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从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上下功夫,让发展的成果真正惠及所有居民。

  邱鸿春:在病有所医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河东区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邱鸿春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病有所医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我们刚刚挂牌成立的大王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渤海社区卫生服务站,就是按照国家新医改要求,以便民利民为宗旨,推进深化医改、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实现医院、银行、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协同,解决看病难、就医难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今后一定要努力提高社区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学习和借鉴大医院的先进经验,做好群众的健康保障工作,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王革:社区连着基层群众 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静海区静海镇平安里社区服务中心,30多位社区老党员、居民代表满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听到激动处,大家都忍不住热烈地鼓起了掌。静海镇社区工作者王革说:“社区连着基层群众,也是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的‘最后一公里’。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中讲到今后5年将持续出台多项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将来我们一定要用好这些政策,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成为党联系基层群众的‘连心桥’。”

  谭立方:实打实做好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工作

  东丽区军粮城街道办事处团委书记谭立方说:“这5年来,我们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智慧与实践,也切身感受到身边很多变化,比如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生态治理重现绿水青山,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等等。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提出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要实打实做好每一件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梁英华:继续发挥余热 服务社区一线

  铁城公寓社区75岁的老党员梁英华观看了十九大开幕直播后,倍感自豪。梁英华表示,十八大以来,社区从环境卫生到社区服务水平都有很大提升,我的个人生活也有很大变化。国家的养老医疗服务越来越完善,我们的晚年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十九大胜利召开,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今后要继续发挥余热,服务社区一线。建议社区充分发挥我们这些退休老党员的积极作用,根据专业特长、兴趣爱好等情况,为基层工作出谋划策。

  郑擘:推动好政策落地生根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郑擘在街道一线工作多年,十八大以来见证了街道日新月异的变化。郑擘说,日常工作中,切实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了。以环境为例,大家有目共睹的是蓝天白云更多了,居民从最初对环境的投诉、抱怨,到现在为党和政府点赞,这也成了我们工作的动力。18日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直播,我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有新气象、新作为,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结合实际,拿出更合理的措施,让社区百姓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多为百姓谋福祉。(“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