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74岁社区党员志愿者坚持做公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侯静 2017-10-19 15:22:05

内容提要:北辰区双青新家园是目前本市最大的保障房片区,总建筑面积370万平方米,可以容纳12万人居住。想把如此大面积的居民区维护好绝非易事,除了街道和居委会的正常管理外,一支由居民自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起到关键的作用。74岁的孙宝龙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党员志愿者,他主动带领社区居民维护家园环境,还带动身边很多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双青新家园是目前本市最大的保障房片区,总建筑面积370万平方米,可以容纳12万人居住。想把如此大面积的居民区维护好绝非易事,除了街道和居委会的正常管理外,一支由居民自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起到关键的作用。74岁的孙宝龙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党员志愿者,他主动带领社区居民维护家园环境,还带动身边很多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记者见到孙宝龙时,他和其他几位居民志愿者正在小区内执勤巡逻。看见有居民把装修垃圾堆在楼栋口,他马上走过去劝阻:“您好,您家这些装修垃圾不能堆在这里,咱们小区里有一个专门堆放点,您可以让装修师傅把垃圾运到那里。您要是堆在这里,过两天就会变成卫生死角了,到时又脏又臭,既影响小区环境,也影响您的生活。”见孙宝龙这么说,正在装修的那户居民马上说:一会儿就把垃圾运走,再也不往这里堆了。

  走在双青新家园各个社区里,环境整洁,邻里和睦,人人脸上洋溢着笑容,可很多人并不知道,几年前这里可不是这样的。那时双青新家园下属第一个社区荣居园刚开始办理入住手续,各项配套设施并不完善,居民与街道之间的矛盾重重,新小区就有脏乱差的苗头。作为一名老党员,孙宝龙看在眼中,急在心里,他马上联系了几位热心老同志,主动向街道和居委会提出成立社区志愿者队伍,并且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成立之初,这支队伍不足10人,而且清一色都是老人,队中最小的队员也已经60岁挂零了。这些志愿者天天都要在已建成的小区义务巡查。他们清除了楼道堆放的杂物,制止了搭违建、占绿地以及乱扔垃圾的行为,还在社区建立了公共晾衣竿。在这些志愿者的努力下,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而很多看到家园变化以及受过这支队伍帮助的人也主动站出来,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目前在双青新家园各社区注册的居民志愿者已经达到334人。

  “大家好,我的小家才能好。”孙宝龙说,“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提出党员要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年我参加过中越、中印战斗,负过伤、获过奖。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可以抛头颅、洒热血,现在志愿服务队就是我的‘新战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始终如一地坚持服务,保卫好大家共同生活的家园!”(“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