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团热议十九大报告 既感慨又自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李川 魏彧 米哲 编辑:邓坤伟 2017-10-20 06:16:25

内容提要:两天来,代表们在讨论十九大报告时一致认为,“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对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壮丽篇章

  天津代表团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辉煌十九大,凝聚亿万中国梦;厉害了我的中华,民族复兴再赴新征程。”这是亲耳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天津代表团代表们发自内心的感慨与自豪。

  两天来,代表们在讨论十九大报告时一致认为,“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对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十九大报告指出,“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由“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个“强”字之变,让代表们倍受鼓舞,“这显示出我们党强大的决心和信心,‘再奋斗十五年’正在召唤全体中国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值得所有人共同期待。”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更要靠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纵览十九大报告,不仅展示辉煌的历史成就和宏大的发展蓝图,更详细部署了实现这些目标的具体举措,“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是报告中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阐述。

  “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十九大代表、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助理兼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天河”创造了世界第一的中国超级计算重器,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她也正走在新一代研制创新的路上。“‘天河’团队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自主创新,让这个‘超级大脑’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作为一名公安干警,十九大代表、天津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第一看守所科员李琨深刻体会到全面依法治国实现的历史性突破,“我坚信报告中提出的‘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必将使广大群众更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带领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砥砺奋进。”

  “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十九大代表、红桥区委书记曲孝丽对这句质朴温暖的话语印象深刻,她说,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生工作的要求,抓住“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从百姓生活的一点一滴入手,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人民群众才能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幸福感。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五年来,无论在城市社区还是在乡镇农村,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每次演出都能深深感到人们对中华传统艺术的喜爱。”十九大代表、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说,十九大必将进一步吹响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的号角,文艺工作者也必须担负起建设文化强国的使命担当。“人民就是我们的老师,我们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本,用舞台形象展现真善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筑就中国梦的时代强音。”

  “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报告中“美丽”一词的增加,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让十九大代表、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感触颇深:“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工,感谢时代,让我通过劳动实现了人生价值;感谢新征程,让我找到了奋斗方向。我将把十九大精神带到环卫工人身边,大家一起用‘最美橘红’扮靓美丽天津,共建美丽中国。”

  “过去五年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继往开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这是代表们在讨论中的强烈共识。

  十九大代表、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表示,在全球增长普遍乏力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年均增长7.2%,大大高于世界经济同期增长2.6%的增幅,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0%以上,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十九大代表、河西区委书记贾凤山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发挥了“定方向”“举旗子”“做决策”“抓发展”“聚人心”的绝对核心作用,自然而然成为了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全党的领导核心。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蔡志萍结合自己的工作表示,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不是抽象而是具体的,必须切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实践和成效中。

  代表们一致认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我们必须不断筑牢“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做维护核心、捍卫权威的忠诚卫士。(“津云”—北方网编辑邓坤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