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津南区八里台镇打造“智能安全+”平台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新报王晶  编辑:曲璐琳  2017-10-20 14:23:17

内容提要:对整个园区基础资源动态监管,通过电气火灾预警传感设备为电网运行织就一张预警“天网”,通过电力能耗监测传感模块实现对用电单位的电气能效监测,末端风险管理员直接通过智能终端扫描获取安监部门构建的风险源识别与管控数据库信息……近日,八里台镇与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签署“智能安全 ”管理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集电气火灾预警、用电节能、风险源识别与管控、信息化安监为一体的安全防控智能平台。

  天津北方网讯:对整个园区基础资源动态监管,通过电气火灾预警传感设备为电网运行织就一张预警“天网”,通过电力能耗监测传感模块实现对用电单位的电气能效监测,末端风险管理员直接通过智能终端扫描获取安监部门构建的风险源识别与管控数据库信息……近日,八里台镇与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签署“智能安全”管理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集电气火灾预警、用电节能、风险源识别与管控、信息化安监为一体的安全防控智能平台。

  八里台工业区“智能安全+”管理平台项目是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天津分公司与八里台镇人民政府共同合作建设的集电气火灾预警、用电节能、风险源识别与管控、信息化安监为一体的安全防控智能平台,项目投资近千万元。

  该平台建成后将具有四大功能:包括对整个园区的二维平面的基础资源动态监管,显著提升政府基础管理的可视化和信息化水平。通过安装在企业末端的电气火灾预警传感设备,可以全天候对电气的安全运行进行动态监管,由“人管”提升制至“技管”,并通过及时的信息化预警为电网运行织就一张预警“天网”。同时,通过安装在企业末端的电力能耗监测传感模块,实现对用电单位的电气能效监测,为用电节能提供整改依据。此外,该平台还将以重点风险管控单元的二维码方式,使末端风险管理员直接通过智能终端扫描获取安监部门构建的风险源识别与管控数据库信息,极大提升风险源的控制精准性,降低企业的人为成本。(“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