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天津各界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 将心得变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吴宏 编辑:霍艳华 2017-10-21 07:09:00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员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工作,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以实际行动践行报告精神……
天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天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员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工作,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以实际行动践行报告精神。

  西青区杨柳青镇后桑园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刘孟月是一名大学生村官,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刘孟月对于习总书记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产生了共鸣,对自己的工作有着极高要求的刘孟月表示:“我希望通过十九大,可以鼓励更多年轻人深入基层,脚踏实地地为村民做实事,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刘孟月在村里负责党务工作和建档修志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在党支部的领导之下,率领全村奔小康共同致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津南区小站镇东大站村党员在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对未来发展更坚定了信心。

  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文祥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过去的五年,我们东大站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人均收入、大病补助、老年生活补贴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计划在今后的五年当中,按照总书记讲的,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东大站村建设得更加美好,不辜负老百姓的期望。”


十九大期间,天津以图片展览的形式展示发展成果

  “十九大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对十九大报告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用好网络新媒体平台”“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中,让同学对思政课感兴趣、学进去”……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0余位思政课教师就进行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在集体备课中,围绕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新时代”“新理论”“新矛盾”“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等新命题,就如何把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汇贯通到实际教学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相关教学重点、教学方法展开了热烈研讨。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表示,在十九大开幕会后的第一天进行集体备课,就是要按照校党委部署趁热打铁、迅速安排,与思政课教师们一起将十九大精神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本科生、研究生思政课有机结合,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以新面貌讲好新时代的思政课。(“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