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手记:变化在身边 期待在心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包天墅 2017-10-21 04:22:51

  天津北方网讯:“新时代,你的生活将发生这些变化”“十九大报告中的8大民生看点”……自党的十九大开幕起,“新”与“变”便成为百姓瞩目的焦点,其中与民生相关的话题更是刷爆微信朋友圈。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这真是把我们老百姓的事儿放在了心坎儿上!”

  “以前是不出国,不知世界发展得有多快。如今是出了国,才知祖国发展得有多快!”

  “工资涨了,地铁通了,养老保险全覆盖了。”

  还有很多网友在留言中说了很多“小细节”的“大变化”,而恰恰是这些“柴米油盐”,最能体现老百姓的幸福感。

  家住西青区中北镇西姜井村的杨炳午就是“柴米油盐”的受益者,“以前去一趟菜市场需要1个多小时,现在出门就有蔬果超市,便宜又新鲜。家门口还建了幼儿园,送孙子上学只需要10分钟。出门就有四五条公交线,去哪儿都方便。”

  一件件如数家珍,实事办得好,百姓都记得。

  最朴实的民生温暖,就来自这些切中百姓所思所盼的好事实事,这些改善群众生活的务实之举。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出发,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以百姓心为心”为人民谋福祉,老百姓心里最有数。

  如果说,村民老杨的“福祉”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实实在在的获得,那么“创客”小邓的“福祉”,就是实现青春梦想的舞台、成就出彩人生的平台。

  从“懵懂小创客”到“创客引路人”,创业天使课堂负责人邓楠可以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创业政策最直接的受益者,她深知一个好的政策对于创业者的重要性,所以从十九大开幕第一天,她就抓紧一切时间整合各方对报告中创新创业相关内容的论述与解读,与创业导师探讨课程内容,只为尽快与其他创业者共同分享。

  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必然更加浓厚,对未来生活必然会有更加美好的期待和追求。(“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