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丽霞和她的助人团队:让更多人有幸福的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 编辑:曲璐琳 2017-10-21 09:07:55

内容提要:“于阿姨,咱们下个月单身联谊会的场地联系得怎么样了?”“于阿姨,创业公益讲座的讲稿您准备好了吗?”“于阿姨,咱们公益法律咨询这周的主题定下来了吗?”……

  天津北方网讯:“于阿姨,咱们下个月单身联谊会的场地联系得怎么样了?”“于阿姨,创业公益讲座的讲稿您准备好了吗?”“于阿姨,咱们公益法律咨询这周的主题定下来了吗?”……

  于阿姨是谁?于阿姨叫于丽霞,是西青区中北镇侯台社区阳光家园社工志愿团队的带头人。她的团队目前承担着社区公益红娘、单亲母亲帮扶、社区人才公益培训、爱心大姐服务、法律与心理咨询、拥军服务、流动妇女儿童关爱等6个大项、14个子项的公益服务内容。帮扶的内容越来越广,服务的对象越来越多,让67岁的于阿姨根本闲不下来。

  十九大的召开,让于阿姨和她的伙伴们心情特别激动。在于阿姨这个志愿者团队里,平时固定“值班”的志愿者有23名,其中17名是党员,听了十九大报告后,大家心中都有一股劲儿,要用自己的努力推出更多特色志愿服务,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党的温暖送到更多人的身边,让更多人感觉到生活的幸福。

  现在,于阿姨的团队正在竞争一个创投项目,就是“农贸市场女性经营者及子女的教育服务”。这些女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文化程度、经营观念、法律意识、子女教育等往往被忽略,现在,有爱心的志愿者们想为他们量身定做服务项目,把志愿服务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

  近日,于阿姨收到了一条微信,“您帮我找到的家政工作,干得很顺利,现在老公对我和儿子很好,一家人其乐融融。正是因为有了像您这样的好党员、热心人,才让我有了新的幸福生活。你们把党的温暖真实地送到我们的手中,我们会加倍珍惜。”发微信的是一位中年女性,一年多以前,她还是一个与丈夫离异,身患疾病,带着孩子无处可去的单亲妈妈。她是慕名找到了“热心于阿姨”,开始只是让于阿姨给自己找个住处。但于阿姨想了个更妥善的办法:“给她找个合适的老公,不是更好吗?”在于阿姨的帮助下,很快这位单亲母亲就有了合适的结交对象,组建了新的家庭,志愿者又对孩子进行心理和文化课辅导,帮夫妻两个介绍工作,一家人过上了快乐的生活。

  这些年,这样的事情,于阿姨和伙伴们不知道做了多少。说起这些年的助人经历,于阿姨也是很有感触,她从2010年开始,做公益志愿服务,从没有地方办公、没有任何资金支持,到现在,他们的志愿者团队已经正式注册,侯台社区居委会给团队提供了独立的办公室和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天津市妇联也支持于丽霞的公益事业,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也为团队提供了条件优越的办公小天地。而且,妇联开展的公益创投项目,用创新形式鼓励社会组织参与为妇女儿童提供各种服务。于丽霞带领团队开展的两个项目,都成功中标并顺利执行完成。

  于丽霞说:“我们要用我们的公益服务,把党的关怀传递给更多人,党的十九大召开,对我们是巨大的激励,我们做不了多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业,我们就是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人,让更多人有幸福的家,能开心地笑。”(“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