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卫凤:只有全民健康 才有全民小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天然 编辑:曲璐琳 2017-10-21 16:38:03

内容提要:津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前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她用关注、期待、期盼三个词语来形容自己对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的激动心情。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吴卫凤见证了这五年来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她相信在十九大以后,中国体育事业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前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她用关注、期待、期盼三个词语来形容自己对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的激动心情。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吴卫凤见证了这五年来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她相信在十九大以后,中国体育事业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

  党的十九大开幕前一天,吴卫凤和天津柔道队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大新闻发布会。她和弟子们讲:“五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就已经在北京了。能够有机会参加党的十八大,是我一辈子难忘的回忆。”看着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听着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那份庄严和神圣让吴卫凤感到犹如身临其境。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由此看来,全民健身无疑成为未来中国体育发展的导向。吴卫凤说,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举办,首次设立了全运会群众组比赛项目,让普通老百姓也能参与其中,提出的“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深入人心。

  “群众体育是竞技体育的基础,竞技体育又是带动人们参与群众体育的重要方式,两者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我认为,国家提出的全民健身理念,是中国体育史上的一次伟大创新和改革,体育在各行各业的功能在扩大,体育在国民心中的角色更重了。现在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身心的健康成为人们接下来要追求的方向。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民小康,国家对于全民健身的政策引导真的是明智和务实的。”吴卫凤说。

  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柔道队获得了2金1银6铜的成绩,创造了自1994年建队以来在全运会赛场的最佳成绩。作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柔道队总教练的吴卫凤,在指导训练中腿部意外受伤,伤口缝了6针。拖着这条伤腿,吴卫凤还坚持每天观看弟子们训练。为了防止血液向下流,她只能把伤腿搭在椅子上。有时候急得她实在不行,硬是不顾劝穿上柔道服亲自示范。简单一两个动作下来,吴卫凤就已经满头是汗,但她从来没喊过一个“疼”字。吴卫凤说:“既然要做一件事,就要全力以赴,付出一切,这种精神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只要国家需要、党需要、人民需要,我们党员就会冲在前面。”(“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