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便利百姓就医 让百姓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曲璐琳 2017-10-21 16:47:20

内容提要:“你看,我现在拿出手机,上网就能预约挂号。根据挂号时间,‘掐点儿’去医院看病就行,多方便!”64岁的退休市民唐秀娟拿着手机,跟记者演示网上预约挂号的便捷。谈起这五年的变化,唐阿姨说:“就医越来越方便了,医保报销比例也提高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一步步解决,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没了后顾之忧。”

  天津北方网讯:“你看,我现在拿出手机,上网就能预约挂号。根据挂号时间,‘掐点儿’去医院看病就行,多方便!”64岁的退休市民唐秀娟拿着手机,跟记者演示网上预约挂号的便捷。谈起这五年的变化,唐阿姨说:“就医越来越方便了,医保报销比例也提高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一步步解决,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没了后顾之忧。”

  唐阿姨是和平区南营门街海光寺社区的居民,谈及这几年的变化,她体会最深的就是医疗改革带来的便利。唐阿姨说,几年前,就算得了感冒发烧这样的小病,去医院挂号、划价、检查……各个环节也都要排长队,有时得泡在医院里一整天。想要节省时间,还得找俩人跟去医院帮忙排队,“回回看完病都感觉脱了一层皮”。最近几年,随着医疗改革进程的快速推进,社区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三甲医院形成医联体,老百姓看病越来越方便了。

  唐阿姨居住的和平区南营门街,是本市最早建立医疗联合体服务试点的社区,医科大学总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度合作,派专家在社区坐诊,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挂上专家号,还能享受高于大医院的医保报销比例。唐阿姨说:“社区为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建健康档案,每年免费体检。今年,社区又推出了签约医生服务。我心脏不太好,爱人有糖尿病等慢性病,签约后,医生会定期到家里给我们检查身体,打电话询问身体情况,监控我们的健康,让我们特别有安全感。”

  “十九大报告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条让我特别踏实。好政策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唐阿姨说。(“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