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癌症康复老人五年退休收入增长5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侯静 2017-10-22 15:26:54

内容提要:南开区广开街凯兴天宝公寓社区的居民张式钟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也是一名癌症康复患者。患病五年,家里的积蓄花了不少,但由于每月有固定的退休收入和医疗保险,而且享受国家惠民政策,收入还逐年增长,所以癌症康复了,家里的经济状况也重新好了起来。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广开街凯兴天宝公寓社区的居民张式钟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也是一名癌症康复患者。患病五年,家里的积蓄花了不少,但由于每月有固定的退休收入和医疗保险,而且享受国家惠民政策,收入还逐年增长,所以癌症康复了,家里的经济状况也重新好了起来。他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九大召开,让我很振奋。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很多关乎民生的成绩和发展目标,比如医疗和养老,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最关心的就是这些。我个人的身体和家庭生活的变化,与整个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

  2007年4月份,60岁的张式钟罹患C期乙状结肠癌,在刚刚做完手术并进行化疗时,一度非常沮丧,心理压力很大。出院后,张式钟积极转移注意力,花费一年时间从报刊和电脑搜集了大量健康保健知识,整理并印刷出了三本书,从中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和愉悦感,成功度过了与癌症抗争的关键一年。2012年闯过五年抗癌大关,至今已有10年,而且身体状况越来越好。

  张式钟告诉记者,这得感谢党和习近平同志的领导。“我翻看了自己最近五年的工资条,发现现在的退休收入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达50%左右。我和老伴儿的退休收入,除了生活必需、吃些保健品用于提高身体免疫力外,大部分钱都花在了旅游上。现在,我的旅游基金除了安排短期周边游外,还足以满足我们每年一次国内长线游和一次出国游的费用。”最近几年,张式钟和老伴儿到国外旅游,发现出国游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了,60岁以上的老人差不多占到一个旅行团的70-80%。张式钟说:“这说明现在的老年人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了,退休收入越来越多了。”

  在与记者谈起十九大报告时,张式钟最关心的莫过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他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十八大以来的成绩单真切体现了这个“初心和使命”。他本人五年来的生活,就充分反映出这些成绩。他和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医疗水平和养老事业快速发展,人们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最近,张式钟正在为15天的埃及游设计路线。他说:“我们的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放在重要的位置。不然我怎么能够每年都拿出那么多的钱去旅游?我的身体又怎么能够恢复得这么快?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强大,我们的晚年生活会更加幸福。”(“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