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作出最佳选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马桂花 编辑:郑津 2017-10-22 15:26:54

内容提要:古巴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国际关系部部长巴拉格尔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作出的最佳选择。

  古巴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国际关系部部长巴拉格尔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作出的最佳选择。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巴拉格尔说,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最佳选择。每个国家都应根据自己的历史、社会经济条件和地缘政治情况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

  回顾中国过去几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巴拉格尔认为,最突出的成就包括让大多数地区平衡发展、保持国家团结和稳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为推动改善经济和社会体制培养人才等。

  巴拉格尔认为,中国人民信任中国共产党,是因为这个党维护了国家和民族的团结。他说:“过去几年,中共在各个层级进行反腐斗争,这非常必要,让民众对中共的信心不断增长。”

  谈到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巴拉格尔说,中国倡导的是一个多极世界,并把和平共处、与各国平等合作作为一项基本原则,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的作用与日俱增。

  巴拉格尔特别提到了拉美与中国的合作。他说,拉中合作让拉美地区所有国家与中国在建立经贸关系的同时实现共赢,并在成功合作的同时注重可持续发展,这对拉丁美洲来说意义重大。

   原标题: 专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作出的最佳选择——访古巴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巴拉格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