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杰代表:通关更便利 企业更有获得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庚申 孔令彬 马明 编辑:侯静 2017-10-22 15:44:26

内容提要:“天津海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升通关效率,为企业做好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天津海关通关效率整体水平在环渤海和京津冀区域内居于领先水平。”十九大代表,天津海关关长、党组书记孙志杰对记者说,“今后,天津海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改革,使监管更顺畅、通关更便利,让企业更有获得感,提升天津口岸的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海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升通关效率,为企业做好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天津海关通关效率整体水平在环渤海和京津冀区域内居于领先水平。”十九大代表,天津海关关长、党组书记孙志杰对记者说,“今后,天津海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改革,使监管更顺畅、通关更便利,让企业更有获得感,提升天津口岸的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孙志杰介绍,今年1-8月,天津海关进口24小时通关率为85.7%(全国82.9%),较2016年提升13.8%,海关通关时间为16.6小时(全国18.9小时),较2016年压缩了49.54%;出口24小时通关率为99.1%(全国99.0%),较2016年提升1个百分点,海关通关时间为0.98小时(全国1.2小时),较2016年压缩了50.5%。

  目前,天津海关正在推动以“出口提前申报、取消监管场所运抵报告、卡口触发布控指令、码头实施查验”为主要内容的物流改造,第一阶段准备在东疆保税港区海关试点。孙志杰介绍,此举将大幅提升天津口岸的贸易便利化水平,带动提高口岸整体通关效率,增强对内陆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天津更好地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有助于降低企业成本,减少如摆箱、落箱、运抵等不必要的物流环节,提高出口物流运转效率,增加企业的获得感。下一步,天津海关将进一步简化流程,并与口岸兄弟部门携手,共同提高天津口岸大通关的整体通关效率。(“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