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机构认为十九大对资本市场影响深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蒋华栋 编辑:郑津 2017-10-23 11:10:03

内容提要:中共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划,引发国际金融机构密切关注。国际机构的众多评论中,特别强调了中共十九大对于中国发展以及世界经济的重要意义。高盛首席亚洲股票策略师蒂莫西·摩尔表示,随着中国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度不断提升,中共十九大影响的不仅仅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前景,也将对国际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方向已经非常明确,未来国际投资者需要更多考虑如何投资中国市场。

  中共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划,引发国际金融机构密切关注。国际机构的众多评论中,特别强调了中共十九大对于中国发展以及世界经济的重要意义。高盛首席亚洲股票策略师蒂莫西·摩尔表示,随着中国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度不断提升,中共十九大影响的不仅仅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前景,也将对国际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方向已经非常明确,未来国际投资者需要更多考虑如何投资中国市场。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10月1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经济研讨会,中共十九大报告成为研讨会热议话题之一。标普金融机构评级资深董事廖强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关于经济发展与改革的规划体现了高度的延续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去杠杆仍将是宏观经济管理的重点,期待未来在金融去杠杆,尤其是理财产品监管领域建立更为明确的机制和框架。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李国宜表示,已经看到了中国政府降低公司部门杠杆率的决心和努力,期待中国将制订更为详细的方案以抑制公司部门杠杆率上升。

  在十九大报告中,“一带一路”倡议被确定为对外开放战略的重点。渣打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里奥斯·马拉泰蒂斯表示,这一倡议已经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很多机构和国家将此视为未来海外直接投资的关键来源之一。中国市场的包容开放不仅有利于海外投资者,也将提升中国的国家软实力。

  中共十九大报告有关对外投资的规划也引起海外机构的热议。英国年利达律师事务所中国区管理合伙人方健表示,中共十九大不仅仅是中国的重大政治事件,也将在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影响外国投资者与中国的商业联系。我们有信心认为,中共十九大之后中国商业部门的海外拓展活动将蓬勃发展。

  丹斯克银行对中共十九大报告给予积极评价。丹斯克银行认为,这一报告表明中国政府将持续推进相关改革和开放进程。多数机构一致认为,2018年中国政府将加速推进系列改革进程,预计中国政府将在经济改革领域投入更多的资源和精力。丹斯克银行强调报告中经济发展规划的关键词是“开放”“国有企业改革”“金融改革”。这表明,未来中国还将持续推进向外资开放,还将持续提升国有企业效率,还将强化金融监管和防风险进程。

  路透社援引麦格理集团研究报告指出,如果说5年前提出的“中国梦”只有一个初步轮廓,那么5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梦”给出了更详细的实现路径,在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14条治国基本方略下,中国经济发展的终极目标是“以人为本”。报告表明未来环保、扶贫和社会保障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显著上升,近期成功的经济发展也意味着中国政府将会有更多的空间解决结构性问题、保持更可持续的增长。

   原标题:国际投资机构普遍认为十九大对国际资本市场影响深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