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热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论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庚申 孔令彬 马明 编辑:侯静 2017-10-23 14:47:36

内容提要: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连日来,这一重大论断在十九大会议天津代表中持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认识体会。

  天津代表热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论断

  让发展更平衡更充分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连日来,这一重大论断在十九大会议天津代表中持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认识体会。

  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话务组组长杨汝倩代表: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是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的变化,反映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对党提出了新要求和新目标。作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便民服务专线在日常的接线接听中,五年来对民评民说、民愿民盼、民意民声的变化有深刻的体会和感知,人们的需求和期待朝着更多样化、更深层次的方向延伸。比如,住房条件好了,便希望环境治理和社会管理更上水平、更可持续;文化场所更多了,还希望喜闻乐见的艺术和展览活动更丰富多彩;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商场越来越普遍了,更希望集健身、欣赏、休闲等综合功能的体育文化公园不断涌现。这些变化和期待的背后,是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信心的不断增强,是坚定不移跟党走、昂首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自豪。便民服务专线会以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服务创新和结构转变的切入点和工作的落脚点,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

  滨海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安全指挥调度中心部长吴静代表: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体现出社会进步,也说明我们党敢于直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速公路发展迅速。以不停车收费系统为代表的高速公路新技术的推广普及,让人民群众体验到了出行的便捷。同时,高速公路节假日小客车的免费政策实施后,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如拥堵、车流潮汐式增长、事故频发等。所以,高速公路在完善应急处置、互联互通、信息查询、服务区服务方面有待加强,高速公路智能化管理水平有待于再上一个新台阶,真正实现“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要求,让广大老百姓高速公路出行更加安全、畅通、便捷。

  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徐文华代表: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盛,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每个普通老百姓对此都有切身感受。就环卫工人来说,机械化工作的手段越来越多,机扫率越来越高,让许多环卫工人从又脏又累的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人民群众素质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能自觉遵守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文明准则,对环卫工人也越来越尊重,这些都是非常可喜的变化。作为一个农民工,我也感受到,城市与农村之间、社会很多方面发展的不平衡的确存在,我们党对社会主要矛盾做出了准确判断,等于抓住了解决问题的“牛鼻子”,目标清晰措施有力,我们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 (“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