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学报告谈创新:科技强军鼓士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编辑:侯静 2017-10-23 14:47:36

内容提要:“近年来,在科技兴军之路上,军队装备不断升级,力量变强,我们的执勤任务也变得更智能了。”昨天,在滨海新区开发区三大街执行巡逻任务的武警天津总队滨海新区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郑一飞,指着手中的智能执勤装备自豪地告诉记者,“十九大召开期间,武警天津总队组织广大官兵结合各自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内容,提振了部队士气。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在科技兴军之路上,军队装备不断升级,力量变强,我们的执勤任务也变得更智能了。”昨天,在滨海新区开发区三大街执行巡逻任务的武警天津总队滨海新区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郑一飞,指着手中的智能执勤装备自豪地告诉记者,“十九大召开期间,武警天津总队组织广大官兵结合各自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内容,提振了部队士气。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要坚持科技兴军,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我们都期待军队在科技强军之路上越走越远,广大官兵更好地为保卫国家安全作贡献。”

  “我常年在滨海新区的大街小巷执勤,亲眼见证着我们执勤装备的变化。”郑一飞指着巡逻车上的执勤布控球向记者介绍,“以前我们用的是对讲系统,覆盖不到单兵,实时性、机动性、便捷性都较差。如今,我们大队每一辆巡逻车、每一组巡逻官兵身上都配备了新的先进装备。它连接着总队4G动态勤务管控系统,执勤画面可以实时传送到总队作战指挥中心,方便了指挥,提高了执勤效率。”

  “科技创新是近年来的热词,我们部队自然也不能落后。随着‘开发区应急指挥视频监控系统’接驳到我们执勤队,官兵执勤中可以调视到近400多个监控画面,覆盖到整个巡逻区域。”郑一飞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他说:“强军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在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了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这是每名官兵引以为豪的事,今后我们更要牢记使命,坚守责任,站好每一班岗。”(“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